體委名單公佈 多名新人入閣 發揮橋樑作用 為澳體界謀劃策

   新一屆體育委員會正式誕生,繼推選的十名委員後,早前亦公佈獲委任名單,將會為澳門體育發展出謀劃策,推動本地體育事業向前。今屆分別有潘敬文、陳紹平、楊細業等多名“體育人”首度躋身體委之列,將會充當體育界與特區政府的橋樑,反應意見、協調發展。

 

 楊細業指體育界共同願望搞好體育

楊細業:共同願望搞好體育       

    本地體育界人士可以透過體育委員會向特區政府提出發展建議的渠道,上月12日在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的監察下順利進行了體育總會間互選選舉,成功選出十名委員,任期為2020年至2022年,提名名單中唯一的女性便是澳門健美總會理事長楊細業,最終成功當選,直言體現澳門體育界大團結,大家共同的願望便是搞好體育,並希望將來票選中有更多女性體育人士。楊細葉補充,對個人而言成為體育委員有另一個啟法,參與體育工作多年,明白自己仍有不足之處,可以藉此向更多資深的前輩學習,亦會收集體育界的意見,發揮體委的橋梁作用,做好協調及傳達的功能。

澳門健美總會理事長楊細業(前右三) 首度當選體育委員

雙軌並行 相輔相成 

     澳門體育發展以大眾體育及競技體育雙軌並行,楊細業認為:大眾體育是體育發展的基礎,有利於競技體育的選材,與競技體育相輔相成,而且現時社會趨向老齡化,全民健身可提升身體質素,對體育發展同樣有利。澳門回歸二十周年迎來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開幕投入使用,楊細業提議除現有項目,亦可讓其他項目的運動員在賽前備戰期間使用,中心具備場地、人力資源,並能集中運動員。並提及精英運動員,希望能提升支持力度,並非單一增加津貼,而是全方位的配合,例如技術知識、心理輔導,飲食及背後團隊等。


潘敬文獲委任感突然

潘敬文:非只關心龍獅運動 

    上月底政府公佈獲委任的體育委員,包括多名本地資深體育人,例如曾獲頒體育功績獎勳章的梁忠靈及潘敬文,後者首度成為體育委員,坦言非常突然:“自己由細到都係體育界,希望可以為體育界多作貢獻,尤其是龍獅方面。”澳門龍獅代表隊總教練潘敬文師傅坦言,澳門的體育發展不俗,其中龍獅運動獲得不少成績。潘師傅指出,自己並非只關心龍獅運動,亦有留意本地其他單項的發展,例如毽球等。

 

潘敬文推動本地龍獅運動發展

彈丸之地 場地仍存問題 

    澳門彈丸之地,不少單項運動存在場地不足的問題,龍獅運動亦然,現時主要在天台、空地,以及租借學校課餘時間的場地訓練,潘敬文希望賽前備戰時有固定場地作訓練之用。潘師傅續稱,近年得到學校的重視,舉辦興趣班向學生推動龍獅運動。

 

陳紹平一直都喜愛體育運動

陳紹平:冀為體界作貢獻 

    澳門高爾夫球總會理事長陳紹平同樣首度獲委任為體育委員,該會每年舉辦各類型的活動,為本地球手構建平台,加強與各地參賽者的交流,陳紹平指出總會一直以來都致力推動單項在澳門的發展。對於獲委任為體育委員,陳紹平直言自己一直都非常喜愛體育運動,能成為體育委員,希望可以為本地體育發展作出貢獻。

 高爾夫球會一直致力為澳球手構建平台

2020 至2022 體育委員名單 *

直選

委任

賴百齡

陳紹平

鄭國恆

何偉權

鍾漢權

袁麗芬

胡松輝

鄺鍵濠

楊細業

梁忠靈

陳滿鋒

李柱坤

何敬麟

吳日安

李家鴻

吳嘉婷

馬志成

潘敬文

吳恆發

施仲舒

曾志龍

                      















註:任期由2020年1月27日 至 2022年1月26日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