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女性在體壇」 官方網站 三八國際婦女節上線

由亞洲體育記者聯盟(AIPS ASIA)授權、中華台北體育運動記者協會(Chinese Taipei Sports Journalist Federation, CTSJF) 統籌規畫執行的全新媒體平台「亞洲女性在體壇」(Asian Women in Sports) 38日宣布,官方網站 women.aips.asia 於國際婦女節當日正式上線。此一官網是這項亞洲女性體壇媒體平台計畫的一部分,旨在提高與大眾互動、強化認識「性別平權」概念,同時也表彰亞洲體壇女性參與者優秀的表現及努力。

女性—看見亞洲體壇女性》紙本版

 《女性—看見亞洲體壇女性》(Women — Discovering Asia’s Women in Sports), 此媒體平台的官方刊物,紙本試刊號已於今年25日、於國際體育記者協會(AIPS)於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辦的2020年會中亮相發布,內容有故事、有專訪、有報導、也有精選的攝影作品,這些內容來自於亞洲體記聯盟其中13個會員國的體育記者組織,以及亞奧會(OCA)官方刊物主編Jeremy Walker、青年記者等;此外也介紹報導了亞洲體記聯盟或各國體記協會,歷來舉辦與女性議題相關的工作坊或論壇活動,由香港體育記者協會(HKSPA)舉辦的國際青年體育記者培訓營(YSR Training Camp),是亞洲歷來最具規模與成效的青年體記培訓計畫,在《Women》試刊號中也有豐富報導。《Women》試刊號之創新概念與高品質,已在AIPS 2020年會中,獲得了來自國際與亞洲體記、及國際運動組織與會代表的熱烈歡迎與肯定。

 即日起在官方網站發布啟動後,相關主題的報導與官方訊息公告,也將隨時透過官網發布,官方刊物出版品也將定期與讀者見面。官方網站以英文為主,也設立了中文專區,提供中文讀者容易親近的閱讀選擇。

 這項女性體壇媒體平台,日前也已設置了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可搜尋:”Women in Sports_AIPS ASIA.”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