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土地重整規劃增波地 排友發起聯署加建自由場

澳門體育鬧〝場荒〞非一朝一日之事,不同項目爭場司空見慣。無地,是過去客觀存在的事實,但隨著69萬多平方米的閒置地,將陸續經過官司而回歸國有,透過合理規劃,問題舒緩可期,但規劃不知等到何時?近日一班排球友在社交媒體發起〝聯署〞要求當局建排球自由波地,其情可憫,大家支持一下。

法務司公佈多處重整計劃

新屆政府首份施政報告月中公佈,體育所在的社會文化範疇沒多大驚喜,反而行政法務有新嘢,除早公佈過,由科學館至觀音像的海岸重整外,當局將利用黑沙收回約七公頃的閒置土地,整合現有的黑沙海濱休憩區、黑沙公園等作整體規劃,擬建大型場所,包括青少年歷奇營、休憩活動。另澳門半島、離島亦將利用十幅閒置地建臨時波地、休憩區。至於舊區,當局亦有一些重整計劃,首先內港新馬路至媽閣一帶、 祐漢區。

自由波地缺排球
 增加體育休閒設施是社會一直渴望的,尤其自由波地,科學館至觀音像的海岸是理想地點,卻沒考慮排球,故有人發起題為〝澳門排球場 – 是澳門遺失了的一塊土地〞的〝聯署〞他們説,〝澳門社會、民生、經濟得到提升下,對於排球這項運動的支援卻是少得很,在廿多年前,塔石球場還未被改建成塔石廣場時,還是會有一個室外排球場,當時還沒有自由波地這個說法,然而在改建成塔石廣場,廿多年後,政府竟然沒有意慾重新興建唯一壹個排球自由波地。面對於日益增長的排球員,想隨時隨地在排球場上打波,變得遙不可及....幫助我們懇求澳門政府給我們一個排球場自由波地,為了一群熱愛這項運動的人。〞

縱有改善 難言理想

筆者過去寫過,排球受場地所困多年,連排總的常規性賽事、集訓隊都不能百分百保障,球會組隊、練波更不用説,談何發展?現況縱有改善,整體難言理想。其實,足球、籃球都有自由波地,多一個排球場的要求很合理,也不難辦到。再退一步,街場也可有綜合場這概念。一切從簡下,需要時中間放過網就是了,這在建設或者器材放置上確需多一些考慮,但非登月工程。

    甄慶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