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局長陳露就職

行政長官賀一誠、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及新聞局局長陳露合影

新聞局局長陳露71日在政府總部宣誓就職,就職儀式由行政長官賀一誠監誓、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見證。

陳露感謝行政長官對她的信任和肯定,她表示今後將繼續以熱誠與謙卑的態度執行工作。與新聞界保持密切溝通將會是其首要的工作,所以上任後,將與業界加強溝通,建立良好的關係,在短期內將率領新聞局團隊拜訪新聞機構、與記者團體會面,了解業界的現況,廣泛聆聽業界意見,以進一步支持業界的發展。她表示,新聞局一直致力促進政府、傳媒和市民之間的溝通,在過往的良好工作基礎上,進一步發揮新聞局職能,加強政府資訊發佈,運用科技手段、利用新媒體向傳媒及公眾傳播官方資訊。

未來,她亦將與新聞局同事上下一心,充分發揮團隊協作精神,繼續配合澳門在國家發展的規劃,說好澳門成功實踐“一國兩制”的故事。

陳露1990年進入公職,曾任職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澳門特區駐北京辦事處籌設委員會及旅遊局,於地圖繪製暨地籍局參與資訊系統開發工作;多年來在旅遊局研究計劃、資訊、行政財政等不同部門擔任技術及主管職務,由2001年起至2020630日任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

陳露持有工學士及理學士雙學位,以及澳門大學及葡萄牙國家行政學院(合辦)公共行政碩士學位,主修國際關係。於2020年代表旅遊局參與超過100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舉行的新聞發佈會。

新聞局局長陳露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