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乒總盃乒乓球單打賽王駿梁安娜稱王封后

由澳門乒乓球總會主辨的首屆乒總盃男女子乒乓球單打賽決賽,84日晚在東亞運體育館舉行決賽,結果由澳坊王駿和福建梁安娜稱王封后。

首屆的乒總盃賽事參賽者十分踴躍,男子組共有一百二十八人參加,女子組有三十二人參加。獎金方面,男子組冠軍四千元,而女子組亦有三千元。

賽事先由季軍戰打頭陣,男子組由澳坊何存照對同門蕭子康,結果何存照在先輸二比零之下,連追三局,以三比二反勝,取得季軍。女子組季軍戰由萬嘉鍾穎儀對澳坊郭綺華,結果鍾穎儀以三比二取勝,奪得季軍。

壓軸決賽採七局四勝制,女子組由前學屆女A冠軍,現在在葡國讀大學,因疫情留澳的福建梁安娜對由台灣來就讀,去年取得何賢盃冠軍的澳坊石慧莉爭奪后座,結果梁安娜憑經驗及較佳表現直落四局取勝,奪得冠軍。

男子決賽由澳坊王駿硬撼萬嘉曾海華,賽事打得激烈,而位老對手每局都打得盡力,第一局王駿刁時十六比十四先勝一局,曾海華追回一局,接著兩人你一局,我一局的打至三比三,最後決勝局,兩人打至9比9後,王駿連取兩分,勝出首屆乒總盃男單冠軍。

賽後乒總隨即進行頒獎禮,向獲獎球員頒發獎盃及獎金。

王駿擊敗曾海華奪冠

梁安娜憑經驗取得后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