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舞龍公開賽一連兩日舉行 維雄羅梁體育會各取兩項冠軍

  第九屆全澳舞龍公開賽上週六,日一連兩日在澳門運動場室內館舉行,今年賽事共有八支隊伍參加,比賽項目分別為:競速舞龍,障礙舞龍,自選套路及夜光龍,以往的規定套路就取消了。賽事除了公開組外,今年特別增加了青少年組。公開組方面,維雄體育會在第一日取得競速舞龍及障礙舞龍兩項冠軍,而羅梁體育總會亦在第二日的賽事中奪得自選套路及夜光龍的兩項錦標。

 

 羅梁體育總會在本屆賽事大豐收


5 維雄體育會首日賽日連奪兩錦標

  賽事執行委員潘敬文表示近年龍獅運動發展在澳門廣受市民歡迎,同時在學校間亦有成立龍獅隊伍,青少年學習人數增加,故此有今屆賽事中特別加入青少年組別賽事,而今屆賽事參賽的青少年運動員只有11歲。而今次的賽事中,亦會挑選一些運動員作為澳門龍獅代表隊成員,以備日後出戰各項賽事。

 本屆賽事首次加入青少年組

  第二日的賽事完結後,大會隨即向各獲獎隊伍進行頒獎。

 八支隊伍參加本屆賽事

 第九屆全澳舞龍公開賽圓滿結束,參賽隊伍來個大合照

競速舞龍著重時間 障礙舞龍多重兼顧 

  舞龍由10人組成,由手持龍珠的帶領長龍做出各種不同藝術型態,十分悅目,而運動員除了體力外,團隊的合作亦非常重要。 

  首日賽事先進行競速舞龍及障礙舞龍兩個項目。競速舞龍講求速度之外,過程還要完成一些指定動作。公開組有四隊參加,最後由維雄體育會以14144的成績取得冠軍,亞軍及季軍分別由友樂文娯體育會及羅梁體育總會奪得。

 競速舞龍除速度外,還要做出規定動作。

  首辦的青少年組競速舞龍亦有四支隊伍參賽,一班青少年運動員表現有板有眼,結果維揚體育會以較佳表現以5756奪得第一名,第二及第三名為澳港柿山結對堂國術健身會和鴻威文娛體育會。

 障礙舞龍要穿過多重障礙物

   接著舉行的障礙舞龍賽,參賽隊伍須要經過不同的障礙物及做出各項指定動作,以最快速度完成賽事。公開組有兩隊參加,最後由維雄體育會以穩定及出式的表現取得冠軍,亞軍則由羅梁體育總會奪得。

   青少年組方面亦有三支隊伍參賽,場內的障礙物亦難不到一班年青人,每隊表現落力齊拍,三隊的成績相近,最後由修武體育會以13412,一秒多之微力壓維揚體育會奪得冠軍,第三名為澳港柿山結對堂國術健身會

 

夜光龍極具觀賞性

羅梁奪套路夜光龍兩錦標 

        第九屆全澳舞龍公開賽,第二日賽事分別為自選套路項目和夜光龍賽。自選套路亦分為青少年組及公開組,每組都有四支隊伍參賽每隊各有自己獨特的套路名稱,選用的音樂亦都不同。

維揚體育會以「祥龍獻瑞福星照」套路取得青少年組自選套路冠軍

  青少年組首先登場,維揚體育會以「祥龍獻瑞福星照」,取得8.45分,以0.3分之差擊敗澳門鴻威文娛體育會,取得冠軍,季軍為港澳柿山結義堂國術健身會。 

        至於公開組,澳門羅梁體育總會發揮最好,套路名稱叫「龍騰四海嘯山林」,七位裁判都給了九分或以上,最終他們拿了9.12分,奪得錦標。亞季軍分別為維雄體育會及工人武術健身會。

 

 羅梁以一套「龍騰四海嘯山林」奪自選套路錦標

        最後一個項目,夜光龍賽事,難度更高,運動員要在漆黑一片的環境中,將長龍舞動出各動藝術形態,更加須要運動員之間的相互默契及純熟的訓練合作。而燈光亮麗的長龍在黑暗環境中舞動,就如夜空中的火龍在天,極具觀賞性。 

  公開組賽事,競爭激烈,三支隊伍:羅梁、維雄及工武,都沒有被扣失誤分。最終羅梁憑著更好的發揮,拿到9.15分,高於維雄的9.03分,成功奪得第二個冠軍。第二,第三名分別為維雄及工武。 

青少年組方面,澳門修武體育會表現較佳,以8.35分的成績,0.1分之差,擊敗港澳柿山結義堂國術健身會,收穫錦標,第三名為維揚體育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