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競技嘉年華受歡迎 充滿挑戰和趣味性

隨著本澳疫情持續穩定,體育局繼續推出多元化的大眾體育活動,創設更多機會讓運動愛好者在餘暇參與體育,通過鍛鍊增強體質。過去幾年都深受歡迎的“夏日競技嘉年華”上周日(八月三十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曲棍球場舉行,吸引近四百人參與,挑戰充滿趣味性的遊戲關卡,氣氛熱鬧。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表示:“雖然今年未能邀請大灣區隊伍來澳參與,但活動一如既往受市民歡迎。”

得獎者賽後大合照

吸引近四百人參與

2020夏日競技嘉年華”連續第四年舉行,今年受疫情影響,缺少了大灣區隊伍參與,但熾熱氣氛未有減退,共有六十六支本地隊伍組織參加。活動以男女混合隊際競技比賽形式進行,全場分成六個賽區,共有十六個不同挑戰的項目,全面地考驗參加者體能、速度、耐力、協調性、膽量、合作性及團隊精神等“戰力”,共同去完成所有挑戰。

從高處的滑梯滑下考驗量

遊戲關卡有難度

參與者樂在其中

參與者各出其謀


劉楚遠:聆聽意見

活動在疫情穩定下進行,劉楚遠表示:“今年是特別的一年,最重要是做好防疫工作,我們已於七月開始陸續復辦大眾體育活動,不過今年與大灣區城市溝通過,大家都明白很難來澳參與,希望明年能夠再次邀請外隊參與,視乎情況決定。至於活動,一直深受市民歡迎,我們會繼續聆聽參與者的意見,看看活動流程、遊戲設計、設施安全性等問題上有沒有改善空間。”

活動設有十六個項目







女神超索爆隊奪冠

經過初賽、複賽及決賽多個回合競逐後,“女神超索爆隊”憑著出色的表現過關斬將,最終脫穎而出奪得冠軍,亞軍由“金翅Carry鳥”獲得,“街建好帥”收穫季軍,“讓下我地”得殿軍。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體育委員李家鴻及李柱坤,並主持頒獎儀式。




團隊合作認真去玩

由一班運動同好組成的“女神超索爆隊”首次參賽即奪得冠軍,賽後他們分享一擊即中的心得:“我們本身都熱愛做運動,今次抱著認真去玩遊戲的心態參與,比賽過程中透過合作去完成,發揮團隊精神。遊戲設計非常有趣,部分關卡亦富有挑戰性,確實有難度;尤其是之前因疫情關係,運動減少了,而且選擇不多,所以這次活動非常好,既有趣又多元化,明年一定會再參加。”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