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澳門帆船帆板聯賽 首輪賽事陳珮曦奪風帆組冠軍

由澳門風帆船總會主辦、體育局贊助的2020澳門帆船帆板聯賽,首輪比賽於9月6日假路環黑沙海灘舉行。首輪賽事代表隊陳珮曦奪風帆組冠軍、樂觀級別陳文珞險奪冠軍、激光級別賽事則由陳諾賢連勝三場奪冠。

 

賽後大合照

聯賽以世界帆船聯會規例為基礎,結合大會賽事通告、比賽指令和相關單項協會的規則進行。賽制採最低績分法,第一輪比賽設四個比賽級別,分別為:激光級、禮帽級、樂觀級和滑浪風帆,每級別設冠、亞及季軍各一名。

 

理事長蘇光輝頒獎風帆組獎項

激光級組別頒獎

樂觀級組別頒獎

奪得風帆組冠軍的代表隊成員陳珮曦指,今輪賽事水流較為多變,考驗運動員的適應能力及應變技巧,表示疫情期間訓練狀態未夠滿意,希望下半年度多加訓練,迎接來年的賽事。年僅十二歲的代表隊陳文珞險奪樂觀級別冠軍,首場未有穩定發揮,後兩場賽事適應到風向的多變,重奪冠軍寶座,未來希望能挑戰其他類型的帆船再奪佳績。而激光級別賽事則由陳諾賢連勝三場取得冠軍。

 

陳諾賢 (左)、陳珮曦獲獎合照

陳文珞險奪樂觀級別冠軍

主辦單位於比賽結束後在黑沙水上活動中心舉行頒獎禮,澳門風帆船總會理事長蘇光輝表示,因疫情關係本年度取消不少國際賽事,轉為集中本地賽事及訓練,保持運動員狀態,並期望明年度能如常復賽。

 

蘇光輝指本年集中本地賽事及訓練

本年度澳門帆船帆板聯賽共有四輪比賽,每輪進行三場賽事,總比賽場數共十二場。餘下的三輪比賽日期如下:十月四日、十一月八日及十二月十三日。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