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聯會員大會通過多個事項

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1月30日下午一點假聯邦酒樓舉行「2018年會員大會」,議程事項包括2017年度理事會會務報告,財務報告,修改會章報告和監事會報告77個屬會有71個總會代表出席了會議。

   會長馬有恆致開會詞表示,過去一年在本會上下一心,理監事攜手合作,在特區政府、中聯辦、外交公署、澳門基金會,以及社會各界大力支持下,積極推動會務發展,促進體育界團結,認真辦好各項活動,組織春節及國慶聯歡晚宴,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廣州交流訪問。本會亦繼續與體育局聯合舉辦「2017澳門體育嘉年華」活動,還參與中聯辦主辦的「第三期澳門體育青年人才國情研修班」,以及世界挑戰日等等,得到各總會及體育會的大力支持和參與。今後,希望各位仝人更加團結合作,攜手努力,為促進澳門體育事業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理事長陳永傑在會務報告中詳細介紹了該會過去一年的會工作及成績,包括:一、加強對外交流,吸收先進經驗,拓展會務。二、舉辦主題講座及研討會,豐富體育人士理論知識。三、齊心協力,開拓創新,繼續辦好「體育嘉年華」活動。四、配合體育局和民署的大眾體育推廣,積極宣傳「齊運動、健體魄」理念,組織會員開展有意義的活動。五、政府支持,同仁熱心,解決經費,保障會務運作順暢。六、嚴格審核、妥善使用優秀運動員培訓基金,支持屬會培訓人才。七、繼續努力,攜手並進,使會務工作更上一層樓。陳永傑在展望2018年會務工作時表示,本會將繼續團結一致,努力按計劃搞好各項工作。一是繼續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理念,協助體育局發展大衆體育及競技體育,促進特區體育活動的蓬勃開展。二是繼續加強對外交流;三是繼續集思廣益,不斷改進,辦好有關活動,包括「春節聯歡」和「慶祝國慶」聯歡宴會、「2018澳門體育嘉年華」及相關研討活動和講座。四是繼續實施「優秀運動員培訓計劃」,協助總會培訓優秀運動員,努力提高澳門特區體育運動水平。

    副會長陳澤武在修改會章報告中指出,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成立以來,在會長和創會會長的領導及理監事仝人的共同努力下,會務取得良好的發展。過去八年,無論是總會組織會務工作,或是各會員參與活動,都嚴格依照章程辦事,使各項工作得以順利進行。會址於2014年6月正式喬遷至新會址辦公。爲了更好地適應會務工作及新時期的需求,並根據會員和理監事所提出的建議,對大會章程在原來的基礎上作出合理的修改,使之更加有利於今後的會務發展。修改會章建議:第一章第二條──會址:本會設於澳門冼星海大馬路105號金龍中心七樓JKL座,可根據需要設立辦事處。經理事會批准,會址可遷至澳門任何其他地方。

   財務區日喜亦作出詳細的財政報告。

      副監事劉耀光長作監事會報告時表示,去年理事會會務工作發展順暢,財政狀況良好,各項開支屬實無訛,資金使用合理。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