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初級乒乓球團體賽煞科 紅藍相隔五年再度奪得冠軍

由澳門乒乓球總會主辦2020全澳初級乒乓球團體賽經過四天的小組賽及淘汰賽,週三(30日)晚上於東亞運體育館進行決賽,結果紅藍A以3比一盤數擊出粵華B,相隔五年再度取得冠軍,而首度打入決賽的粵只能屈居亞軍,而同時進行的季軍戰則由草六E3比2盤數取勝,康樂取得殿軍。

2020全澳初級乒乓球團體賽煞科

2020

紅藍相隔五年再度奪冠

粵華隊首度打入決賽獲亞軍

 冠軍戰紅藍A以三名集訓隊成員:霍展聰,許浩桓及陳軒賢出戰,而粵華亦有兩名集訓隊球梁肇正及郭鎮熙,加上黎偉鋒迎戰。第一盤粵華梁肇正先以3比2取勝紅藍霍展聰,隨後紅藍許浩桓,陳軒賢先後以三比零擊敗粵華郭鎮熙及黎偉鋒,第四盤紅藍許浩恒再度出場,對戰第一盤勝出的粵華梁肇正,兩人打足五局,最後許浩恒以3比2再下一城,為紅藍奪得久違了五年的團體賽冠軍。

紅藍許浩恒(左)與粵華梁肇正激戰五局才能分出勝負

曹志興(左以三比零取勝康樂王宇鴻為草六勝出第四盤

賽後紅藍教李旭堂表示球員表演應可更好,但由於初段領先而致有所放鬆,未能打出更好表現。原來五年前李教練是以球員身份為紅藍奪冠,今日更上一層樓,以教練身份帶領球員取得冠軍。而粵華教練曾海華對球員的表現感到滿意,他表示球員由於是首次打入決賽,表現有些緊張,能奪得亞軍已是一個好的成績。

 賽後由乒乓球總會理事長梁慶銘及集訓隊教練王沖芬頒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