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澳公開鐵人陸上雙項錦標賽 周汶傑許朗分奪男女子公開組冠軍

由中國澳門鐵人三項總會主辦、體育局贊助的2020全澳公開鐵人陸上雙項錦標賽暨少年鐵人陸上雙項錦標賽,於週日 (4日)上午八時正假西堤馬路開始賽事。今次賽事分為公開組、青年組、男、女子C組,壯年組,以及元老一、二、三組,共八個組別,合共144位運動員參加。最終公開組賽事由周汶傑、許朗勇奪男、女子組冠軍。

 

周汶傑以領先姿態奪得冠軍

許朗再斬獲冠軍后座

是次雙項錦標賽首先由西堤馬路起跑點出發跑5公里,經蓮花海濱大馬路,轉由單車踩共16公里,最後以跑步2.5公里衝線為完成整項賽事。首先進行的有公開組賽事,男子組方面,首圈紅纖的周汶傑一馬當先,衝線到轉換區時,周汶傑依然領先,而世紀的趙詠俊、鍾子石緊接在後,最後幾圈阮澤朗一度追趕到第二順位,出轉換區轉入最後跑步衝線階段,周汶傑以領先姿態完成整項賽事,總成績54分39秒奪得今屆公開組的冠軍寶座,而趙詠俊、鍾子石則收穫亞、季軍。

 

轉換區趙詠俊鍾子石緊接在後

單車起步時仍相當接近

女子公開組賽事,許朗以大熱姿態一路領先,拋離對手近七分鐘的成績,以總成績58分10秒再下一城,勇奪女子公開組冠軍,二、三名分別由吳婉欣、陳桂香奪得。

 

許朗拋離近七分鐘成績

壯年組、元老組亦鬥得精彩

大熱之一的男鐵人黃展華沒有出席賽事,代表隊教練安藤健太透露,黃展華在日前田徑賽事中受傷,相信是長時間未有參加跑步賽事導致,因而缺席是次的錦標賽養傷。

安藤健太指黃展華早前比賽受傷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