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如何作安排 仍屬未知數 如何搞得好好睇睇 坊間多創意

體育局説十月中公佈大賽車最新安排,撰稿時未有料到,只知基本沒外國車手來澳,主打賽事之一的格蘭披治電單車,大有機會停辦。如此,一年一度的大賽車必雪上加霜,很多人在想「挽救」之法,大賽車很久沒試過這麼受關注了,塞車除外!

創造多種多樣賽事

 儘管如何安排仍屬未知數,大賽車已準備得如火如荼,騎虎難下,現在叫停?似乎不在當局的考慮之列。如何搞得好好睇睇?很多人忽發奇想,綿羊仔、老爺車、卡仔的想法尚算正路,賽的士、政府車、大貨車、發財巴、旅遊巴、普通巴士、三輪車、單車,相當有創意,諗起都過癮。不過,大家心中有數,這純粹玩嘢。賽車最重要安全,沒經訓練,一般人「賽」車肯定唔得,儘管賽道單向行車、有圍欄相對正常道路安全;慢速「巡遊」或許還有可能,不過無甚睇頭。

賽道內外 搞搞新意思

從另一個角度去想,東望洋賽道不一定要賽車吧。既然封了路,跑一場馬拉松、搞一場大巡遊,谷一谷人氣又如何?當然,苦於時間所限,就算賽會肯,組織、安排上都有困難,苦中作樂想一下刺激創意則無妨。看來,賽道上有新搞作的機會比較低,賽道外的觀眾席則大可搞搞新意思。 

今時今日 什麼都有可能

至於12月頭的馬拉松,也是個辣手問題,當局至今仍未公佈最新安排,關鍵到底要否驗核酸?  報了名的人士都在等消息。觀乎過去已進行了的其他賽事,相信要驗核酸的機會頗高,或者會有人打退堂鼓!當局有必要當機立斷,盡快公佈,讓人有所打算,何況驗都需時間及安排,不要拖。進一步要想的是,當局應有預案,如果這段期間出現本土確診個案如何處理?鄰近地區大爆發又如何?是賽是停?今時今日,什麼都有可能,不得不作準備。

甄慶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