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屆澳門大賽車順利完成 澳門車手包辨F4賽事冠亞軍

梁瀚昭(前)及鄭穎聰二人全程帶出

  一連三日的第67屆澳門格蘭技治大賽車順利完成,最後一日五項決賽事利進行,壓軸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由澳門兩位車手梁瀚昭及鄭穎聰包辦冠亞軍,賽後由行政長官賀一誠主持頒獎。

賀一誠與參賽者握手


潘永權:達到預期目標成效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總結今屆賽事時表示在疫情下順利舉辦,三天入座率約五萬人次,舉辦期間入境澳門出現九個多月內的新紀錄,市面人流增多,已達到促進本澳旅遊經濟作用,達到預期目標成效。在澳門政府的大力推廣宣傳下,入座情況足以反映澳門居民及旅客對是次賽事的支持。

潘永權(左二)稱賽事達預期效益


梁瀚昭全程帶出奪冠


  由於疫情關係,本屆大賽車只舉辦五項賽事,分別為: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澳門東望洋大賽,澳門GT盃,大灣區GT盃及澳門房車盃。其中焦點賽事四級方程式大賽在最後一日 (22日) 下午壓軸舉行,賽前行政長官賀一誠在社會文化司司長、大賽車組委會主席歐陽瑜陪同下與大賽車組委會成員及參賽車手逐一握手打氣,並主持醒獅點睛儀式。賽事共有十七位來自中國內地及港,澳車手進行角逐,兩位澳門車手梁瀚昭及鄭穎聰全程帶出,包辦冠,亞軍,而第三名則由中國車手李思程奪得。梁瀚昭成為繼2000年的高度後,另一位於澳門格蘭披治大賽奪冠的中國澳門車手。

第67屆澳門大賽車順利完成


侯夫十冠夢


     另一項焦點賽事澳門東望大賽,賽前成為大熱,爭取第十冠的英國車手侯夫首名衝線,但因與中國車手馬青驊在文華東方灣出現碰撞,賽後被判罰,使第二名的中國車手張志強成為冠軍,張同時亦成為史上第一位勝出澳門東望洋大賽的中國車手。而原本第三名衝線的香港 車手甄卓偉因在黃旗出示的情況下超車被罰,最終第二及第三位分別由兩位香港車手王日昇及盧思豪補上。

東望洋大賽賽果峰迴路轉


歐陽若曦未能登上頒獎台


澳門GT盃賽事賽前大熱的香港車手歐陽若曦由於在選拔賽時被判犯規,正賽時以十一位起賽,雖然力追至第三名,但因賽事腰斬及第三名次時未足一圈,只能以第四名完成賽事,未能登上頒獎台。賽事結果由中國車手葉弘歷,香港車手李英健及中國車手陳維安分奪頭,二,三名。


   至於大灣區GT盃賽事香港車手潘君臨全程帶出,於毫無威脅下取得冠軍,中華台北車手張嗛尚及澳門車手李潔明分奪二,三名。

澳門GT盃鬥得激烈


   梁榮欣與獎盃兩度「擦身而過」


      另外大部份都為澳門車手的澳門房車盃賽,賽前大熱的澳門車手梁欣榮繼選拔賽時未能完成賽事,又再一在力追至頭位及只差不到半圈而油盡,未能完成賽事,再度與獎盃擦身而過。此項賽事最後由澳門車手黄云龍,陳子夏及香港車手分奪全場及1,950cc 組別冠,亞,季軍。1,600cc 渦輪增壓組別的前三名分別為三位澳門車手巴達華高,張梓安及華年達 。

澳門房車盃黃雲龍奪冠

澳門車手李潔明(右)鬥車廿年終於登上頒獎台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