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澳羽毛球公開賽 裴鵬鋒吳穎嗣封王稱后

全澳羽毛球公開賽經過連番激鬥後,昨日(2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假東亞運動會體育館進行各組別決賽。男單爭奪戰由裴鵬鋒(集訓隊)直落兩局廿一比十四擊敗梁鈺聰(羅梁),三度稱王;女單賽事,吳穎嗣(個人)、林學賢(濠江)互贏一局,關鍵局吳穎嗣初段一度落後,最終反超逆轉,以局數二比一擊退林學賢奪冠,成功封后。

大合照

男單決賽由裴鵬鋒(集訓隊)直落兩局廿一比十四擊敗梁鈺聰(羅梁),現時全職運動員的裴鵬鋒直指開心可以在公開賽實現三連冠:「首先賽事中發揮到自己的技術及狀態,三連冠的夢想亦在今日達成,現時保持訓練,在各方面都有不少的進步,好好改善到打法的漏洞,避免在真正賽場上有發揮失常的情況發生。」

裴鵬鋒實現三連冠

吳穎嗣首局鬥至刁時取勝,後有林學賢扳回一局,第三局吳穎嗣開局一度落後十一比十三,頂住壓力連取六分,加上對手開始出現失誤,最終上演逆轉勝利戲碼,以局數二比一成功封后。今場以頑強毅力直踩混雙、女單、女雙三場賽事的吳穎嗣賽後鬆一口氣:「今屆賽事自己的狀態較慢熱,加上在女單的練習時間較少,最後一局的反超考驗大家的心態,最後我只有想到要接好每個球,加上對手開始較急的時候,我就可以一直把握得分機會。」連賽三場的她賽後希望好好調整狀態:「一連幾日的賽事其實狀態都未如理想,最後一場女雙幸有隊友合拍扣了不少球,自己都有長時間未試過一口氣打三場,賽後會想好好休息,調整好狀態為主。」

吳穎嗣上演逆轉勝利戲碼

各項組別冠軍如下:男雙吳子聰/溫偉智(濠江);女雙歐綺君/裴梓樺(羅梁);混雙梁鈺聰/龔學昕(羅梁)。賽後由體育局處長馮菲、澳門羽毛球總會理事長馬嘉美、副理事長尹一衛頒發各組獎項。

男雙吳子聰/溫偉智

女雙歐綺君/裴梓樺

混雙梁鈺聰/龔學昕

男單三甲

女單三甲

男雙得主

女雙得主

混雙得主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