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足球季雙雙開鑼 各支勁旅亮麗開局

隨著三月的到來,體壇各項年度賽事正陸續展開,去年因疫情關係以“澳門盃”盃賽形式進行的甲組足球賽事,隨著本地疫情穩定下正式重開雙循環制的甲組足球聯賽,去年鬥到最後一輪的澳科鄒北記及賓菲加在陣容上作出調整,各支勁旅將於正式的聯賽中一決高下;同時間,本地高級組籃球銀牌賽亦打響鑼鼓,聯賽冠、亞軍隊伍福建及郵青分到不同的組別進行循環戰,在警察、郵青等隊伍實力增強下,福建要爭取銀牌賽六連冠絕不簡單。

澳科鄒北記首戰擊敗士砵亭

鄒北記賓菲加變陣迎新季 

    新一季甲組足球聯賽上周揭幕,澳科鄒北記及賓菲加在“澳門盃”賽事後重新部署,在陣容上均有所變動,決心再爭取亞洲足協盃資格的鄒北記更在原有班底下再簽入六員作出補強,前澳門隊前鋒艾美達的加盟勢必提高鋒線上的火力;賓菲加今季有域陀、杜亞迪、奧馬等離隊,但球隊亦注入了張海山、羅詠豪等本土力量,首輪大勝恆勢也表現出球隊正延續“澳門盃”奪冠的士氣,今季表現讓人期待。


 澳科鄒北記隊長林嘉誠首戰表現出色

 

艾美達的加盟加強了鄒北記鋒線火力

鄒北記三線補強 

    因疫情關係上屆未能踏足亞協盃的澳科鄒北記沒有動搖決心,在賽前發佈會上秀出亮眼陣容,除大量保留既有班底,更邀來前代表隊前鋒艾美達加盟,亦簽回舊將域陀、伊斯瑪、費基里度等員,三線實力作出補強。首輪面對著“澳門盃”發揮出色的士砵亭,鄒北記大展強勢,整場佔盡球權攻勢不斷,最終由林嘉誠的精彩“笠射”及朗奴的近門一擊,拿下20勝仗。

羅詠豪將為賓菲加鎮守大門

 

今季加入賓菲加的張海山首戰正選亮相

賓菲加招入土炮 

    另一邊廂,賓菲加以行動力證陣容上的變動無損鬥心,新加盟的門將羅詠豪及中場張海山首戰即正選披甲,與既有班底融合情況理想,整軍以強大的火力為觀眾呈獻“入球騷”。靈魂人物費蘭迪斯首戰大展身手上演“帽子戲法”,陳敏的表現同樣有態,攻入十二碼及妙絕的罰球梅開二度,加上麥卡富及比列圖的入球,以一場71的大勝利在聯賽首戰揚帆。

 

  費蘭迪斯首戰上演“帽子戲法”

  今季甲組足球聯賽保留十支球隊以雙循環賽制爭奪錦標,包括賓菲加、澳科鄒北記、青鋒、士砵亭、加義、蒙地卡羅、警察、恆勢、聯樂及葡人之家。除了賓菲加及鄒北記首戰告捷外,聯賽頭五位的青鋒、加義也在首輪全取三分,青鋒在既有班底之下有奧馬回巢,並從青年軍加入多名新員,絕對有力在群雄割據之下亂局;以全華班出戰的加義在“澳門盃”拿下前五佳績,在原有陣容磨練出更佳默契之下,球隊將全力衝擊更佳排名。

福建保持強大陣容

福建受列強挑戰 衛冕路上遇考驗 

    高級組籃球銀牌戰上周展開,賽事仍是採取相對快速的賽制,八支球隊將分成兩組進行循環戰,小組前兩名交叉對決爭奪決賽資格,兩組別分別是A線福建、慈青、警察、翱翔,B線郵青、福青、凌雁、昊駿。籃壇班霸雖有大傷初癒的李展鵬轉隊福青,但球隊的陣容實力仍然雄厚,依然是奪冠大熱人馬,但隨著郵青、警察等隊的體系逐漸成熟,並作出陣容上的補強,力爭六連冠的福建定必遇上更大考驗。

 前ABL黑熊球員袁錦志有優秀的遠投火力

福建強勢依然 

    福建今季繼續由羅協銘、袁錦志、林霆朗、林偉豪等員領軍,配合蘇栢龍、梁志成、胡偉雄、劉少楓等實力與經驗俱備的前輩級人馬,整體實力雄厚,內、外線火力充足,能因應戰術需求排出專注陣地戰或快攻戰的陣容,首戰對陣翱翔就拿下一波“破百”的大勝,但球隊不得不提防身處B線、首戰同樣拿下超過一百分擊殺昊駿的郵青。

強大的內線實力是郵青一大優勢

蘇華澤的加入為郵青再添火力

郵青補強陣容 

    郵青近年的提升有目共睹,兩年前再次與福建同闖決賽,在兩回合激鬥中收穫亞軍,去年郵青再一次以亞軍飲恨,但球隊技術及穩定性已逐漸提升。今屆銀牌賽,球隊在陳偉誠、鄧萬耀、吳啟峰等既有班底下,再從慈青邀來實力備受肯定的蘇華澤,射手區尚然“回巢”也將填補球隊外線火力不足的漏洞,今季鐵定是瞄準銀牌錦標而來。

梁嘉銳帶的警察隊今季實力大增

警察實力大增 

    不得不提的是身處A線的警察隊在戰術體系上越發成熟,球隊在原有硬朗防守風格之下,再以梁嘉銳為箭頭加強了防守反擊的速度,內線有家誠、佘自成坐鎮,還加入了在籃板及中投能力都有穩定表現的王宇豪,張國俊、岑俊傑也充份發揮其衝鋒及外線威力,球隊除在小組關鍵戰擊敗實力相當的慈青外,次陣也在比分上緊咬福建,或將成為今屆銀牌賽強大的攔路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