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手球賽圓滿結束 粵華首奪冠軍 聖保祿衛冕后座

學界手球比賽的冠軍今日(18日)晚中葡體育館舉行的A組決賽之爭,決賽兩場早於小組賽碰頭,今日決賽再分高下。男A粵華以廿九比二十成功擊退聖保祿,首奪冠軍寶座,女A衛冕聖保祿A以十五比三擊敗三育,繼續穩守后座。

粵華今屆大熱奪冠

聖保祿A進攻配合出色

男A決賽粵華對聖保祿,小組賽中粵華以三十二比廿八大勝聖保祿,決賽開局雙方陷入膠著,兩邊主力粵華陳浩鵬、聖保祿高壹寶火力全開,雙方緊咬比數,直至半場粵華率先打破僵局,陳浩鵬、凌子桓突破聖保祿的防守連取四分,上半場以十二比八領先,下半場粵華反擊快攻的攻勢越打越順,聖保祿高壹寶、高壹偉小角度射球成功攻破粵華築起的防守高牆,仍不敵粵華的快攻節奏,盧力揚、姚立仁快攻突圍得心應手,將聖保祿節奏打亂,徐義凱截斷對方傳球,再由陳浩鵬長射破網,合力拉大分差,最終以廿九比二十成功擊退聖保祿,取得首個冠軍寶座。

粵華陳浩鵬攻入十四分

粵華盧力揚下半場拉大差距

 聖保祿高壹寶上半場攻勢凌厲

聖保祿高壹偉在下半場主力拉窄分差

今屆首次奪得手球寶座的粵華,這隊攻防兼備的隊伍,由小組賽開始每位球員的表現都可圈可點,教練李聯盛稱班底以畢業班為主,能夠拿到冠軍是最完美的結局:「開局大家的節奏急促,心態調整好就慢慢拉大分差,上年準備已久可惜未能作賽,今年終於能夠奪冠好值得為球員高興。」粵華實力猛將陳浩鵬今場個人奪得十四分的成績:「這個冠軍我等了四年終於圓夢,好開心大家的付出今日得到收穫。」

 粵華A、B組與頒獎嘉賓合照

女A決賽聖保祿A與三育早前於小組賽A線擊敗三育,決賽再遇的聖保祿A未有手軟,上半場六比零鎖死三育進攻,下半場聖保祿攻防兼備,李芷棋、陳穎欣、譚晞彤接運得分,聖保祿全場領先以十五比三繼續封后,蟬聯冠軍后座。教練郭明指在小組賽碰頭後有針對防守的加強:「小組賽的時候防守未有做好,賽前有針對防守陣營的部署,而決賽上半場的防守表現無可挑剔,做到練習的水準,今屆球員只有一名非畢業班,對於下年的學界賽將會是全新的挑戰。」李芷棋稱球員在場上的表現搏盡無悔:「因為大家都是最後一年,所以在決賽上我們都是用盡全力去打,打出我們的節奏。」

聖保祿A李芷棋開局先取兩分

聖保祿A陳穎欣攻破三育大門

聖保祿男、女子組合照

而季軍戰於早日完成賽事,三育及聖若瑟第五校分奪男、女子組季軍;男B冠軍氹坊、亞軍粵華、季軍聖若瑟第五校。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