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澳門短池分齡泳賽 一連三日逾六百名泳手參賽

由中國澳門游泳總會主辦的「2021年澳門短池分齡游泳比賽」於昨日(26日)起假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游泳館拉開序幕,一連三日的賽事吸引十三個屬會,男、女子共六百三十一名運動員參加。

今屆賽事分三日進行,比賽皆採用分組決賽制,賽事分為青少年與先進兩個組別,其中二十四歲及以下的青少年組按年齡分六組,先進組是二十五歲及以上的運動員,以每五歲分組共有十組。

是次部份參賽者經泳總游泳培訓班、游泳技術提高班繼而成為新加入泳隊之運動員,藉參加比賽以檢視實力,更有集訓隊的內部測試賽同場上演。集訓隊教練余少芬指透過短池賽檢視集訓隊成員的訓練成果:「本地短池賽事較少,希望透過賽事運動員可以檢視場上的實力,目前隊內都是以備戰七月的全學運為首要目標;以及今屆青少年組別的新秀賽是以去年度個人項目未獲獎者方可參賽,藉賽事發掘新秀為主,希望可以發現更多有潛質的泳手進行培訓。」

短池賽首次分三日進行

吸引逾六百名泳手參賽

昨日賽事中首次角逐先進組的「澳門蛙王」周文顥,參加男子A組五十米蛙泳,造出27秒45,僅與個人保持的澳門紀錄相差0.49秒,同為代表隊泳手的曹傑落後接近兩秒得亞軍,蕭家榮獲得季軍。曹傑出戰五十米蝶泳,以25秒88,力壓李皓惟奪A組冠軍,至於首日壓軸進行的男女四乘五十米混合泳接力,以成員年齡加總劃分三個組,戰況激烈,最終紅棉隊包辦100至159歲以及200至239歲組別冠軍,藍鳥隊則獲得160至199歲組第一,澳潛隊和紅棉隊名列二、三名。

今日(27日)下午三時正繼上演的第二場賽事是青少年組別的項目,共賽出十二項成績。週日同樣時間將壓軸上演,進行部分青少年一百米項目及先進組項目。主辦單位因考慮賽程密集以及避免過度聚集,所有人士也需要遵守防疫規定,場內需全程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觀眾席的座位亦設有特定區隔安排,可容納的人數之半。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