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二百青年與局長真情對話

為讓本澳青年了解特區政府的體育政策,透過對話交流鼓勵青年多參與體育運動及聽取青年對本澳體育發展的意見。體育局於2月10下午四時在澳門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3樓舉行“青年與局長真情對話活動,吸引逾200名本澳體育總會青年集訓隊運動員與潘永權局長真情對話,氣氛熱鬧。

是次活動以對話作橋樑,由資深傳媒人譚又新主持,通過體育局潘永權局長與青年運動員進行面談,介紹了特區政府的體育政策,包括競技體育和精英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以及大眾體育活動及大型體育盛事等體育範疇的工作,向青年運動員傳遞體育政策信息並聽取意見。

潘永權局長在討論競技體育範疇,表示會繼續協助及支持總會建立集訓隊,並提供多方面的支援,包括聘請教練、出外集訓、醫療保險、完善訓練設備和體育設施等。出席的青年運動員及青年體育幹部就有關競技體育的教練培訓工作及運動員訓練津貼等內容與潘永權局長進行討論,並踴躍發表意見及建議。

潘永權在簡介未來體育政策上,提及正在興建中的望廈體育館和蓮峰球場的規劃和展望,而預計明年10月落成的運動員集訓中心,將會提供更好的訓練空間和體育設施,使運動員更有系統地進行訓練。

體育局期望透過交談活動,藉此掌握運動員與青年人的體育脉搏及心聲,有助特區政府研究和制定未來的體育政策,讓青年人更了解和關注本澳體育的發展,同時勉勵出席活動的青年朋友透過體育運動培養正面和積極的人生觀,建立堅毅不屈的人生目標及自強不息的人生態度。

潘永權向青年介紹體育政策

劍擊運動員何嘉愉就競技體育發表意見

青年與局長真情對話順利舉行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