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少年乒乓球單打賽鄭孔崴關卓琳摘冠

由澳門乒乓總會主辦的「全澳男女子少年乒乓球單打賽」412日晚七時三十分假東亞運體育館乒乓球室舉行決賽,最終男子鄭孔崴決賽以三比零擊敗嘉威成功衛冕,女子組關卓琳以三比一擊退黃章凌奪得冠軍。

今屆共有一百四十二人競逐獎項,男子組決賽由鄭孔崴(潛能)對嘉威(澳坊),開局鄭孔崴憑較穩的接球佔上風,首局以十一比四領先,第二局嘉威汲取教訓開局先發制人,搶先得分主導局勢,鄭孔崴追上拉回比數,以十一比九拿下兩連勝,第三局乘勝追擊以大比數十一比一,直落三局衞冕冠軍。賽後鄭孔崴表示:「去年決賽同樣是與對手較量,賽前教練指出需要在接發球方面壓制,今場亦有做到賽前策略和訓練水準,下個目標期望青單賽能爭取前八強。」而季軍戰由陳軒賢(紅藍)直落三局擊敗蕭喆朗(慈幼)奪得季軍。

女子關卓琳(紅藍)決賽對上黃章凌(勁青),首局雙方爭持不下鬥至刁時,關卓琳把握控球優勢先贏兩分,以十二比十領先一局,第二局繼續把握對手反手弱點回擊,以十一比五再下一城,關鍵的第三局雙方節奏較快,黃章凌趁機打亂節奏追回第三局的勝仗,惜最後一局關卓琳的發揮更穩,在接發球未有機會讓對手得分,最終以十一比三贏得第四局,關卓琳最終以總局數三比一贏得冠軍。關卓琳賽後表示:「前兩局有把握到對方的反手弱點進攻,第三局自己的節奏太急,在正手及發球方面被對手壓制,今次是第二個個人冠軍,目標可以在賽上繼續奪冠。」季軍則由李文(紅藍)鬥足五局,以三比二擊敗思慧(澳坊)奪得季軍


關卓琳(紅藍)以三比一奪冠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