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醒獅精英邀請賽熱鬧聲中圓滿結束

        由澳門工聯體委會主辦、澳門工人武術健身會協辦,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五一”國際勞動節系列活動暨慶祝澳門工人武術健身會成立70周年“傳統醒獅精英邀請賽”425日下午兩點半假工人體育場A館二樓舉行。《開幕禮》主禮嘉賓:澳門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會長何雪卿、澳門工聯體委主任/大會主席阮愛武、大會名譽主席歐陽士國、大會名譽顧問李灼輝、李鎮成、賽事技術顧問潘敬文、澳門工聯體育委員會副主任/賽事統籌李錦華、澳門工聯體育委員會常務副主任袁麗芬、副主任林錦雄、徐國權、岑寶華、梁玉卿以及各支獅隊代表。

       阮愛武致辭時表示:“五‧一”國際勞動節是全世界勞動人民的共同節日,我們希望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團結職工,豐富餘暇生活,與職工群眾歡度這個屬於勞動者的節日,藉此提高職工的維權意識,以及呼籲社會大眾共同尊重勞動者的權益。

       今年,適逢澳門工人武術健身會成立70周年,澳門工人武術健身會是工聯總會屬下的一個註冊體育組織,以開展職工體育活動,尤其是以龍獅武術運動為主,70年的發展過程中,見證了無數工人子弟的成長,經歷了幾代工人武術家的共同努力下,現今經己成為本澳較具規模的龍獅武術組織之一,常年舉辦的武術健身班組有“蔡李佛拳”、“九節龍班”、“氣功太極拳”、“國際競賽武術套路”、“舞龍舞獅”等,長期發揮服務工友、服務社會的精神,每年均為工聯工會之節日、慶典及各項公開活動進行表演,推廣龍獅武術、增加熱鬧氣氛,廣受各業職工歡迎;今後將會繼續為本澳的體育事業、為本澳的龍獅武術運動、為澳門特區一國兩制行穏致遠作出更大的貢獻。

        今次賽事是五一系列活動之一,在此,我再次代表本會感謝各方友好對活動的支持及參與;本人希望透過今次活動能夠搭建一個龍獅武術界交流切磋的平台,進一步推廣舞獅運動發展;同時,本會樂意與本澳及各地的體育團體加強交流合作,共同促進、相互提高。

        活動剪彩後先進行握手禮並大合照,十支隊經過施展渾身解數,在一片熱鬧聲中圓滿結束,賽後假好世界酒樓聚首共樂,把酒言歡,各接奬項。獲獎隊伍名單金獎:澳門工人武術健身會、澳門羅梁體育總會、深圳市福海橋頭醒獅團。銀獎:廣州市龍獅傳統文化促進會、中外周家九江英勇堂上東武術龍獅體育會、澳門工人康樂體育會。銅獎:友樂文娛體育會、中國鶴山沙坪闖峰龍獅團、禪清港澳黃昌國術體育會、澳港柿山結義堂國術健身會。

《開幕禮》大合照

阮愛武陪同潘永權及歐陽士國頒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