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澳籃球銀牌賽 赤兔擊敗江門成功封后

由中國澳門籃球總會主辦的「2021全澳籃球銀牌賽」二十九日晚七時正假塔石體育館進行女子公開組決賽,最終赤兔以五十二比四十一擊敗江門,全場領先姿態贏得勝利,成功封后。

 赤兔奪冠

公開組決賽開局赤兔的表現大勇,在林翠瑩、李欣玲的配合下,未有令對手有進攻的機會,吳曉彤、譚敏慧等人合力攻入十九分,助赤兔在首節以十九比六領先,建立優勢,第二節江門的防守未能奏效,勢如破竹的赤兔由吳曉彤連取四分,上半場以三十一比十六領先;下半場江門防守加強在中傳的攔截,創造不少入球機會,由梁鳳梅、林嘉慧、駱杏而拉窄比數,赤兔的進攻在譚敏慧、陳靜琳的乘勝追擊下未有令對手得逞,赤兔的吳曉彤、譚敏慧,江門的梁鳳梅各為球隊貢獻十一分,最終赤兔以五十二比四十一擊敗江門,成功封后。

譚敏慧未受防守威脅

吳曉彤上半場為赤兔建立優勢

林嘉慧搶攻助得分

梁鳳梅助江門攻入十一分

駱杏而伺機上籃得分

梁鳳梅搏得罰球機會

陳靜琳在下半場追截入球

首節將得分拉開至十九比六建立優勢,今仗個人奪得十一分的吳曉彤指冠軍全靠隊員間的配合:「自己有傷在身,打法較為保守,全靠隊員間的配合,在首節較快入局將比分拉大。」面對在第三節江門的進攻、氣勢較強,赤兔在中段隨即鞏固防守陣營:「第三節的防守有所鬆懈,令對手有更多的進攻點,我們銀牌賽加入三位的新成員,經過整個賽季的磨合期,今日的決賽在配合、傳球上亦有明顯的默契,所以決賽中大家在得分點上都各有進帳。」

赤兔以五十二比四十一奪冠

 江門取得亞軍

青少年組化地瑪奪冠

培正取得亞軍

化地瑪班底在女籃展實力

銀牌賽圓滿結束

賽後由體育局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中國澳門籃球總會理事長胡松輝頒發獎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