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級教練班獲亞洲足協確認 澳門足總向十三人頒發文憑

賴百齡致詞

      澳門足球總會五月四日晚7時假勵庭海景酒店一樓會議室舉行亞洲足協教練公約及澳門足球總會B級教練班頒發儀式,體育局局長潘永權、體奧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足總主席鍾國榮、副主席賴百齡及理工吳新凡副教授等出席見證。通過此認證,澳門教練的執照B級和C級教練文憑將被確認為亞洲足協教練文憑,並將被允許在監管下使用亞洲足協教練公約標誌。出席領證書的B級教練有李家勤、蘇景豐、Carlos Leonel 高斯羅、冼家亨、Bruno Figueiredo 、鄧景飛、isma 、鍾建業、區建宇、茹海嘉、茹海澄、黃志達、陳彥。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是次課程得到亞足聯的認同,足總一直為本澳足球事業發展而努力,期望在足總繼續帶領下,令本澳足球運動員的水平愈來愈好,尤其培養更多青少年人才,讓本澳足球事業愈來愈好。

       澳門足球總會副主席賴百齡在致辭時表示,自1999年以來,澳門足球教練文憑與亞洲足協教練文憑兼容,C級教練班開辦了13班、B級教練班8班、A級教練班3班,具備教練牌約兩百五十人,但20179月,亞洲足協已組織新程序以證明成員協會的許可證。遵循亞洲足協教練小組進行的文件篩選流程和評估程序,在2019年足總教練培訓小組向亞洲申請B級教練文憑公約認證,並計劃在未來兩年將爭取A級教練文憑公約認證。他稱,今晚的頒發儀式肯定了澳門足球教練工作,在亞洲足球聯合會(AFC)成員協會中,澳門足球總會第一次獲得了「B級教練文憑成員」認證。通過此認證,澳門教練的執照B級和C級教練文憑將被確認為亞洲足協教練文憑,並將被允許在監管下使用亞洲足協教練公約標誌。未來該會將持續開辦更多教練培訓班和教練工作坊,為足球運動既教練培訓打下良好的基礎。

       秘書長陳景灝表示,今次得到足協的B級文憑公約認證,意味著本澳有條件能夠舉辦B級教練課程,給本澳教練獲得一個很好的將來,這些教練證書到歐洲也是獲得認證的,足總教練部、培訓部未來將繼續做更多的工作提升本地教練的水平。他又讚揚本澳教練均能夠利用平日晚上及週末時間接受培訓,並透露足總稍後將準備A級教練認證,希望本澳所有球隊教練能繼續主動參與,就算是未有球隊的教練加入足總亦可安排如暑期活動,共同推動本澳足球事業邁向與國際接軌的發展。

陳景灝致詞

頒發B級教練證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