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曲棍球賽煞科 慈幼奪得首個學曲冠軍

學界曲棍球比賽上週迎來最終篇,今屆四支球隊的循環戰況激烈,慈幼、教業及聖保祿的積分相同,慈幼先在上周一(3日)以一比零擊敗粵華將贏面擴大,最終場(6日)教業對聖保祿之爭,雙方未能成功破蛋,將冠軍拱手相讓,最終慈幼以兩勝四和排積分榜首位,截斷長勝軍教業的衛冕之路,奪慈幼歷屆以來的首個學曲冠軍。

慈幼截斷長勝軍教業的衛冕之路

慈幼攻入致勝球奪冠

上周一(3日)慈幼對粵華賽事中,兩強在循環賽初段經已碰頭,慈幼以二比零勝出,而排位榜尾的粵華,在次循環有不俗表現,以一比一與長勝軍教業持平賽果,每場勝負都會隨時改變四支隊伍命運。

上半場雙方互交白卷,下半場轉由體力戰,慈幼的火力未有減弱,伺機從左路側擊,由朱元峰突破防守攻入,射入關鍵分為慈幼奠定勝局,最終以一比零擊敗粵華獲勝。

朱元峰(藍衫)射入關鍵球

能否奪冠天決定

今仗為球隊立下大功的朱元峰直指奪冠與否交由天決定:「經過整個賽季,我們隊做得比預期中更好,雖然滿意大家的配合、發揮,但我們要繼續努力,可以做得更好。」慈幼完成所有賽事,接下來就要等待最終場的賽果:「以往都是教業、聖保祿兩支強隊爭冠,今屆我們慈幼可以參一腳已經好好運氣,但最終能否奪冠,就要交由天決定。」

教業聖保祿拱手相讓

教業聖保祿終極一戰於上週四(6日)作賽,教業、聖保祿賽前同樣收穫七分,循環賽初段教業、聖保祿就曾以零比零打和收場,此仗兩強的進帳將會成為打亂三甲排序的關鍵。

上半場雙方在進攻未見成效,下半場在中場搶攻激烈,聖保祿把握較多進攻機會,惜差在臨門未有進帳,在離完場僅餘五分鐘,教業在射門區外射球,惜未能創造得分機會,雙方最終以零比零無緣冠軍,積分榜慈幼總奪十分排榜首,奪得今届學曲冠軍,教業、聖保祿則分別奪得亞、季軍。

教業聖保祿一戰,雙方搶攻激烈

聖保祿(紅衫)在下半場有不少埋門機會

亞軍教業

季軍聖保祿


傅浩堃:無大家就無今日的冠軍

在球賽完場一刻,慈幼終於放低心頭大石,坐實冠軍王座,隊長傅浩堃認為球隊終於得償所願:「以往曲棍球的冠軍都不是慈幼,大家一直好想為學校爭冠,粵華在第二循環的打法、技術上都有好大的改變,所以上一場有落足心機鑽研對方的打法,才贏得賽事。除了隊友和教練外,亦特別得到一眾師兄的支持,無大家就不會有今日的冠軍。」

慈幼傅浩堃

江嘉興:多練習打好組織

教業一直是學界曲棍球賽的傳統班霸,今年高三的教業隊長江嘉興對未能繼續衛冕感可惜:「學校場地裝修令平日訓練的難度加大,關鍵在於大家的訓練較少,組織力未夠好,最後一年的學界賽想繼續衛冕不留遺憾,可惜到最後未能達到,下年要在組織、訓練上多落功夫,我們今年的練習太少。」

教業江嘉興

鍾智權:磨合期後明年會有機會

聖保祿隊長鍾智權指現時球隊仍處於磨合期:「球隊只有兩、三名球員有學界經驗,今場造出不少進攻,但差在把握力,以第一年的磨合期來說成績都算不錯,加上隊員以高一、高二為主,針對把握力不足的弱點加強,明年學界我們會有較大的機會。」

 聖保祿鍾智權

周衍棨:下年是可以更進步的

粵華隊長周衍棨稱近年學曲的賽事觀眾增多,希望令更多人認識曲棍球運動:「球隊以高三球員為主,加上有七成以上都是剛接觸曲棍球,直至第三場賽事開始先慢慢打到組織、進攻。即使我們的成績掛在榜尾,但最感動的是明顯見到大家的進步,我們的努力是沒有白費,下年粵華是可以更進一步。」


粵華周衍棨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