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廈體育中心開館在即 乒乓籃球羽毛球率先進駐

    期待十年,幾經波折,望廈體育中心快將埈工。據知工務部門在第二個季度完成硬件工程建設後,將移交體育局管理,負責相關管理工作的體育局副局長林蓮嬌表示,明白市民急不及待的心情,已經在密鑼緊鼓為場地購置適用的設備,希望可以盡快先開放部份場地予公眾使用。

體局已準備相應安排

    在林副局長的名單當中,望廈體育中心那七成面對公眾的部份將優先處理,預計首階段會開放羽毛球、乒乓球及籃球項目讓公眾租借場地。「預計今個月工務部收則和驗收後,交付給我們入場加添其他需要的設備,部份場地設備其實亦已經訂貨,希望可以盡快投入服務。」那怕疫情或有反覆,林蓮嬌指出工作仍會按她們既定計劃進行,有序安排。

林蓮嬌表示盡快為望廈體育中心上架

七成供大眾  三成給團體

    林蓮嬌強調:「正如局長之前提過望廈體育中心基本上屬意面向公眾為主,使用的比率大約是三成給團體,七成是給大眾市民,所以設置的項目都是以最受市民歡迎的項目為主。」當然他們仍會馬不停蹄,為場館的其餘部份做好前期準備。

一個平面變五個

望廈場館是從一個平面,變成五個平面,當中大部分以體育空間為主,除了作為一個體育中心,除給予市民和體育團體做運動外,當中亦有些多功能室的配置。

望廈體育場館由以往的一個平面變五個

不少人對新的望廈體育中心有不同憧憬

分階段推上公體網

「由於理解大家都很心急,所以決定分階段推出,先開放部份大眾市民期待項目,在天台亦會設有有緩步跑的空間,給予大家更多運動模式的選擇。」值得一提,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場館將不會開放飲水設施,市民最好自備適當的飲料以作運動補充。場地租借安排上會跟其他體育局管轄的場地一樣,分為網上或現場七天預約,以及現場輪候共三種模式, 收費亦與現時的場地收費相若。

政府宣布於周一(21日)在望廈體育中心,開設一個社區大型疫苗接種站,並估計不影響其餘計劃

澳門區的羽毛球極少,何東場算是近年難得公用的場地

澳門的羽毛球愛好者將又多一個好去處


中心料成新熱點  市民稱助緩解場地荒

    望廈體育館預計是澳門暫時可見的最新體育場地,加上處於人口密度頗高的北區,望廈體育館相信會是下一個遊樂熱點。周邊的市民亦已經蠢蠢欲動,有人期待,有人大讚,到底我們會迎來一個怎樣的望廈體育館?

便利北區市民

    住在台山的李先生表示在台山區都有泳池和球場,不過認為北區的公共設施仍然不足,他表示自己雖然較少做運動,不過兒子喜歡打籃球,如果望廈體育館開放的話,有籃球場會叫兒子去打。「在望廈很不錯,多年前自己都有在這裏打籃球,望廈這一區有球場都可以方便街坊。」

李先生坦言該區有體育設施是件美事

球場短缺  試完再講

另一名姓龔的羽毛球愛好者,表示如果有更多羽毛球場,當然是好事。她指出若場地主要是給公眾市民租借的話,對澳門半島區市民來說,自然是好事。「現時場地十分不足,假日可能要提早兩、三個小時現場排隊,開放望廈至少也是一件好事。至於場地規範與否,則需要現場試驗一下才知道。」她更表示在望廈若有其他項目,亦有與趣可以參與一下。


龔小姐冀望廈體育中心新場地投入服務,緩解澳門半島場地短缺問題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