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全學運七月青島舉行 澳學界代表隊全力備戰爭佳績

「第十四屆全國學生運動會」即將在七月十日至十七日在青島進行,今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遲了一年舉行,無阻運動健兒衝撃獎牌的心情。本澳中學生組將派出六個項目參賽,其中包括田徑、武術、游泳、沙灘排球、帆船、跳繩,今期率先介紹其中三個項目的訓練情況,以及一眾代表團對全學運之行的目標。

帆船初闖全學運   萬事俱備迎          

        澳門的帆船項目今屆是首次出戰全學運,澳門風帆船總會派出四名運動員參加兩個項目,理事長蘇光輝稱能在疫情下出外參賽對運動員來說是難能可貴的機會:「總會疫情下以本地賽、恆常訓練保持運動員的狀態,當知道今屆有帆船項目的消息亦相當興奮,參加全學運對於大家都是一次寶貴的經驗,更是運動員期盼已久的出賽機會,代表隊將會在七月初出外集訓後,便會出發到青島比賽。」

帆船初闖全學運,代表團枕戈待旦

四子出戰兩項目

        帆船集訓隊主教練Jwar直指全學運在選拔上有一定的難度:「我們以去年度的總排名去挑選代表運動員,在Byte CII級別派出兩位排名最高的陳駿賢、梁洛融參賽,而樂觀型(簡稱:OP的運動員較多,最後由黃子賢、陳文軒參賽。」雖然疫情間未有出外參賽,但集訓隊仍然保持每週的水上及體能訓練,期望在全學運之行能與不同選手較量,汲取比賽經驗。

帆船四子首戰全學運

代表隊成員望汲取經驗

        在本地賽有亮眼表現的陳駿賢與梁洛融,全學運將出戰Byte CII級別賽事,陳駿賢稱將全力以赴爭取好成績:「之前有參加過世界賽,但全學運是首次參加,期待通過比賽能夠了解澳門與內地選手的技術程度,亦可以認識新的朋友及交流帆船心得,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爭取成績。」梁洛融稱目標是開心完成賽事:「自己在耐力方面仍需要加強,去適應當地天氣、風向的多變,現時的體能訓練都是為了到時能夠應對比賽的天氣,相隔一年有機會能夠參賽,自己都好期待,最緊要開心完成賽事。


陳駿賢

梁洛融

OP級代表的黃子賢、陳文軒二人認為能夠參賽是難得的機會:「可以見識到不同地方的技術,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希望在集訓中學習更多應對比賽,最緊要是享受比賽的過程。」


黃子賢

陳文軒

武術代表眾志成城   青年軍嚴陣以待 

   武術代表團派出六位運動員參加中學生組賽事,當中有本地青年賽,學界賽的常勝軍坐鎮,分別為:李卓洋,陳子傲,錢嘉濠,劉婉琦,布曉琳及洪司帆,組成一三男三女的代表隊參加全學運賽事。

武術青年軍眾志成城

代表隊選將有難度

集訓隊主教練尤俊賢稱在選拔上有一定的難度:「因應每個項目的強項,我們分別在長拳、南拳及太極項目都有份出戰,選拔全學運代表隊主要根據長期訓練、訓練指標以及常態的發揮情況,例如在比賽上的平均發揮,以及針對高難度動作的成功率,訓練出勤率等都是我們考慮的主要因素之一。


尤俊賢冀同學成績能與內地選手拉近

開展針對性訓練

尤俊賢稱代表隊成員在六月剛結束的武術錦標賽後,便隨即展開針對性訓練:「地的梯隊訓練比我們優勝很多,臨近比賽代表隊的整體狀況亦一直趨向上升階段,今次比賽我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希望運動員在過程中盡最大努力,拉近大家的水平,當我們的水平與地接近的時候,這批青年運動員在日後出席亞洲賽、世界賽的時候便能有所佔優了。」


學界五金布曉琳亦有出戰

青年賽三金李卓洋瞄準全學運

首次參加全學運 陳子傲感興奮

主項南刀、南拳的陳子傲在學界及青年賽一直有出色發揮,錦標賽面對同組的大師兄黃俊華、趙偉強的世界賽代表,都能造出九點一分成績,排列季軍。對於首次參加全學運賽事,陳子傲稱要穩住難度分:「在錦標賽的表現仍有進行空間,看回錄影見到動作有點亂,賽後會在動作細節再研究,在演繹效果上如何與地選手拉近。繼亞青賽後,全學運是第二個出外參加的賽事,加上是最後一年以中學生身份參加,心情都好興奮,希望在難度分上要守住,慢慢改善好動作,盡力做到自己滿意的程度。


陳子傲首次參加全學運

游泳十四人出戰   全力爭取好成績

游泳代表團共有十四名學生參加,集訓隊第二梯隊教練兼代表團中學組教練余少芬指因為中學生組的時間衝突,未能跟隨大學生組出外集訓,轉由恆常的訓練及參加接下來六月底的本地分齡賽,令學生運動員熟習比賽氣氛,同時是全學運前夕的測試賽:「分齡賽與全學運的時間較接近,可以藉賽事檢驗訓練成果,不過代表隊的首要任務是全力衝全學運,所以在場上希望運動員量力而為,以健康的狀態為七月全學運做好準備。」

游泳代表隊積極訓練

教練余少芬稱上下一心準備全學運

新星陳珮琳力爭PB

在學界泳賽一戰成名的陳珮琳,在C組新力軍中不斷創新紀錄越級挑戰,教練余少芬稱珮琳是一名實戰型選手,比起同齡人更多份冷靜:「全學運珮琳將會出戰五十米及百米蛙泳,其中百米蛙泳在學界賽造出一分十三秒三四的成績,面對國內選手亦有力一爭,希望能夠接近內地選手的成績。」

陳珮琳坦言最近開始有緊張的感覺:「現時訓練的情況都比學界成績再有進步,希望今次全學運可以刷新個人最佳成績,在百米蛙泳能夠游入十二秒,這個是我的目標。我的比賽經驗較少,所以會好好珍惜及把握每個出外參賽的機會,雖然在身型上未及其他選手,但會在全學運場上全力以赴,希望每次都有進步。」

新星陳珮琳望再衝PB

鍾叡望自由泳有突破

鍾叡灆在學界意外衝破男B五十蛙記錄,今次全學運參加五十自及五十仰項目:「雖然之前在學界做出蛙泳紀錄,但我的主項仍然是自由式,希望今次全學運能夠做到個人最佳成績,以及見識內地選手的水平。今次的項目都是集中短距離,相較百米、二百米距離,在五十米我的成績會更好,我一直想再在自由式上有突破,接下來一個月在體能、技術上多鍛鍊,希望今次全學運能夠有所收穫。」

鍾叡灆自由泳盼突破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