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盡公民責任 好好把握手上一票 冀新一屆立會 持續重視澳體發展

四年一屆的立法會選舉周日『九.一二』舉行,符合選民資格的,應盡公民責任,好好把握手上一票,投下為澳門服務、有承擔、有能力、監督政府施政的候選人;十四個候選組別,競逐十四個直選席位,大家各有支持者,選民要明智、審慎考慮,不論從他們過往為社區、為澳門服務的表現,也觀察其言行與所作出的承諾,是否兌現?有組別候選人若是首次參選,也沒有甚麼知名度,但也可詳看其參選政綱,團隊參選人背景,參選前在社區或其範疇服務情況等,最重要是經過分析,憑自身意願,不收受任何利益和受別人影響,廉潔、公正投下神聖一票,選出賢能的『代議仕』,澳門才能在經濟、民生、政治等範圍,持續向前邁進和發展,在議會真正做到建言獻策和監督政府的作用。

 

若能當選  須履行參選政綱

 

澳門過往給人感覺是『政治沙漠』,立法會選舉可能都是參選的一群會著緊,外圍投入氣氛比較冷淡,但隨著澳門社會的發展,也多了不同階層、不同聲音的代表參選,特別也有年青一代;直選的競爭是相當緊湊,前期的選舉宣傳期,除了媒體上的宣傳政綱、辯論外,也看見不同組別『落區』向市民派發單張、聆聽不同行業的聲音,也有宣傳車輛在大街小巷播放,以及不同地區的造勢活動,再加上在多個大型戶外地點,也張貼了各候選組別,而且社交平台廣泛的使用,這也是非常具影響宣傳途徑,所以市民應有充足的渠道,去了解各參選人及其團隊理念,也通過以上方式,初步認識到各候選人的情況,期望就是若能當選,日後在議會和社會,為市民發聲、推動政府施政,履行其參選政綱的承諾,這才是市民最大的福氣。

 

不要只是『熱血』兩星期

 

一件事情如何受到重視,就是由自身開始重視,當你認為這是重要,自不然會詳細規劃、用心準備、實行和『經營』,選舉兩星期的宣傳期,在熱熾氛圍感染下,會有很多的『雄心壯志』、『滿血』要為市民打拼、為社會竭盡所能,這是理解很自然的事情,也不是說候選人開『空頭支票』,但更重要是『熱血』過後,當選了固然有更大責任,但能否懷著初心持守下去?這是更具挑戰;而若未能當選的,這份為市民服務的心,是否因沒有這『身份』而減退?這些老生常談的問題,不單在政治領域,其實在個人生活態度、工作、甚至體育範圍等,又何嘗不是,重點是由個人心態去決定你行動的想法和動力。

 

直間選組別  都有篇章談體育

 

從今次選舉,直選或間選組別,令體育界會感到開心的,是他們都有不同的篇章,去關心澳門體育發展,包括場地設施、精英運動員、甚至大眾體育發展;體育運動是市民生活的一部份,政府也定位大眾、競技體育並行發展的同時,打造體育推動旅遊的政策;過往議會,對體育的關注已有所提高,期望在新一屆立法會,持續重視和推動澳門體育發展,特別三年後,本澳再有機會承辦綜合性運動會,與廣東和香港聯合主辦全運會,這也是不可多得的機遇,三年後究竟會有怎樣的變化?令人充滿期待、也拭目以待!

 

--- 頂爺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