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泳隊全運賽突破成長 回澳後備戰杭州亞運會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開幕在即,於八月底澳門代表團已陸續抵達賽場應戰,其中藝術游泳代表團於本月二日完成所有賽事,集體技術自選項目以第十名完成賽事,代表隊回澳後,將著手備戰明年杭州亞運會。

藝泳隊經歷惠州集訓及全運會賽事後強化了彼此的信住。(受訪者提供)

陝西全運會 零失誤完成

        藝術游泳代表隊在三日內出戰五個項目的賽事,當中集體技術自選項目、自由組合更是領隊歐陽善盈最滿意的一項,集體技術自選項目以第十名完成賽事,總分獲得66.0209,而自由組合則以第九名完成,獲得70.4的成績:「集體技術自選是唯一一套新編的動作,自由組合的托舉、翻騰在編排上未有再增加難度,以完成動作為主,兩場都是難度高的動作,能夠頂住壓力順利完成,並且超乎我們的預期,這個是我們意想不到的事。」

自由組合則以第九名完成(受訪者提供)

3 集體技術自選是唯一套新編的動作(受訪者提供)

杭州亞運 蓄勢待發

面對國家級、省隊的專業訓練,陣中只有周靜嫻、鄭澤璇擁有出戰世界賽經驗,今仗澳門隊以新世代陣容上陣,爭取儲備大賽經驗,為明年亞運會做好準備。

        領隊歐陽善盈稱,惠州集訓中喜見隊員彼此間的成長、信任:「雖然隊員之間自小便一同訓練,但藝術游泳始終是一個團隊,需要共同經歷才會擁有更多,在全運會中他們共同克服困難、挑戰,亦都有所收獲,大家亦帶著同一目標回澳,就是明年的杭州亞運會。」賽後代表隊成員隨即向領隊、教練詢問有關亞運會的訓練,迫不及待投入訓練的心情,歐陽善盈認為是今趟全運會的最大意義。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