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直擊]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13日早上九時正進行女子10米氣手槍資格賽,澳門射擊代表隊的兩名女將許芷瑋、周美琴首次參戰全運會,以總成績541環、528環分別奪得第八十二、八十三名,繼昨日的男子組賽事,射擊代表團已完成本屆全運會征途。

隊員發揮到訓練水平

教練張世平指今屆運動員發揮到訓練水平:「首先很感謝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的支持,能夠在疫情下參加大型運動會,在比賽中運動員能夠與高水平選手互相學習、交流。近年未有出外參賽的機會,上場的緊張程度是有的,以及這次有兩位資歷較淺的運動員參加,希望日後能有更多機會讓運動員鍛鍊。」

許芷瑋奪第四輪個人最佳

兩名女將許芷瑋、周美琴首次參戰全運會,今日以總成績541環、528環奪得第八十二、八十三名。後起之秀許芷瑋在第四輪奪得個人最高的九十六環,賽後終於舒展眉頭,放下參賽的緊張心情:「雖然上場心情好緊張,幸好發揮到訓練水平。今日資格賽鬥到最後的時候有點乏力, 日後會再在體能上加強訓練。」周美琴則稱未做到平日訓練的成績:「上場的時候太緊張,如果在比賽中能夠放鬆心情,最終成績會再更高分。」

首次參賽全運會 心情緊張又興奮

男子組薛展博、白錦賢於昨日(12日)參加男子10米氣手槍資格賽,分別以534環、523環奪得第六十二、六十三名,無緣晉級決賽,白錦賢是第二次參加全運會,形容全運會是難得的機會:「我主項並非十米氣手槍,但知道國家代表隊在東奧的成績很好,能夠再次與這些高水平選手同場比賽,更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而薛展博首次參加大型運動會,形容參賽心情緊張又興奮:「好榮幸與國家隊同場比賽,在比賽中的姿勢調整、時間及呼吸控制等,都是我可以學習及提升的地方。」

射擊代表隊已完成全運會的所有賽事,預計於19日回澳。

(本報記者方念湘,蔡宛凌西安直擊報導)

兩位男槍手對能夠與國家級選手作賽感榮幸

“後起之秀”許芷瑋在第四輪奪得個人最高的九十六環

周美琴稱因緊張未做到平日訓練的成績

教練張世平在旁觀察運動員表現

賽後代表團檢視賽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