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全運會剛開幕 下屆又是怎光景 寄望帶起體育旅遊 有點難度或懸念

陝西全運會剛開幕,國務院早已批准廣東、香港、澳門合辦2025年第15屆全國運動會。消息引起社會關注,四年後又是怎樣一個光景?

 

站在競爭角度  全運一定睇頭

對行外人而言,奧運會是當今體壇最重要的運動會,之後是亞運會。其實,行内人清楚,中國體育在亞洲超班,對亞運會看得比較輕,並非每項都派一線頂運動員出戰,不如讓「一線尾」甚至「二線頭」去練兵,反正亞洲一哥地位無可動搖。對中國運動員而言,全運會的重要性更甚,因省與省之間競爭更大,運動員突圍後的前途更好,人人皆搏命。故

 

澳門辨賽有條件  只是預算有多少

    按國務院辦公廳說,四年後全運會的籌備和舉辦經費主要由粤港澳三地政府自籌,中央會給予一次性定額財政補助,並堅持「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充分利用現有場館設施,嚴格控制預算,這正是人們所關心的問題,尤其經濟現在不太好,三地分攤預算乃好的選擇。對澳門而言,要承辦某一些項目如乒、羽等並不難,經過三大運動會後,澳門有不少能辦國際賽的場地,另住宿、交通方便,經驗亦足,只預算多少而已。

 

只要各地認真出手 場面好睇非難事

    大家心中明白,中央要粤港澳合辦全運會,政治味比體育味更濃,只要各地政府認真出手,相信場面好好睇睇非難事。惟要寄望全運會帶起體育旅遊、振興經濟等,則有點難度或懸念,主要看澳門能承辦什麼項目,或者有什麼大牌運動明星壓陣,畢竟粤港澳三地觀眾相對富裕,嘴比較刁,對賽事有相當要求,若沒人氣項目或者明星級戰將,實難打動他們。就這點三地有一定内部競爭的。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