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遠何俊琳未能晉級決賽

20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假西安奧體中心,田徑隊代表何俊琳參加男子跳遠資格賽,何俊琳在首跳造出七米一五、第二跳以六米五八,第三跳犯規未能錄入成績,最終以首跳七米一五完成賽事,雖然未能在全運會改寫澳門紀錄,何俊琳的本年目標仍然以澳門記錄七米二五繼續發起挑戰。

首跳造出七米一五

參賽運動員共二十二人,晉級決賽需要在三次試跳中,達到八米的成績可直接晉級決賽,如不足十二人將按成績替補,經過三輪的試跳未有選手達到晉級條件,按成績排名而定決賽十二人名單。何俊琳在抵達西安前眼部發炎,在身體狀態未調整的情況下,第一跳以七米一五完成,這名十九歲少將的PB(個人最佳成績)是全大運創造的七米二零;及後的第二跳以六米五八完成。

第三跳未能如願以償

何俊琳在關鍵的第三跳,最終被判定腳尖超過起跳板犯規,教練施焜煌稱最後一跳的成績極大機會衝擊澳門紀錄:「何俊琳在身體狀況較差的情況下,今日整體狀態不錯,第一跳的步點好好,第二跳在節奏上出現問題,是上唔到板,所以第三跳的時候我是及時去調整他的步點,好可惜的是腳尖超過少少。過去一段時間,何俊琳無論在訓練、集訓上都努力去準備,不過比賽就是比賽,回澳後會加強在步點的調整,希望在冬季賽中繼續衝擊澳門紀錄。」

今年內再挑戰澳門記錄

賽後何俊琳直指雖然可惜在第三跳未能錄得成績,不過對於在身體狀況較差的情況下,已經相當“收貨” :「首次參加全運會,對我來說是一個好好的學習機會,在賽前完全未有想過能夠跳到七米的成績,首跳能夠貼近PB已經是相當驚喜,對成績都好收貨,今年的所有比賽都能夠跳過七米一的成績,自己的水平都一直進步中,回澳後在跑的能力、步點的穩定程度再加強,希望在今年內能夠改寫澳門記錄。」

(本報記者方念湘,蔡宛凌西安直擊報導)

首跳成績最佳以七米一五完成

第二跳六米五八

第三跳腳尖超過起跳板犯規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