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游泳隊完成八日全運賽事 隊員突破自我 寶貴經驗帶回澳門

游泳代表隊完成日的賽事

澳門游泳代表隊今日(25)完成所有賽事,單車代表團明日(26)在商洛公路自行車場地,亦將迎來男、女子個人賽,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將在27日晚進行閉幕式,下屆作為主辦地區之一的澳門代表團,屆時將於在閉幕禮上進行會旗交接儀式。

 

 領隊劉嘉翀認為運動員整體發揮到良好的水平

領隊劉嘉翀:將全運會經驗帶回澳門

 游泳代表隊領隊劉嘉翀指,一連八日的賽事,澳門運動員整體發揮到良好的水平:「今年泳隊只有參加全學運、全運會的兩個大賽,對運動員來說發揮尚算可以,看到運動員在比賽中各自突破自我,希望運動員將這個經驗帶回澳門,調整心態及重新規劃訓練模式。」

 

周文顥出戰五十米自由泳

周文顥藉短途賽練衝刺

    最終比賽日,澳門代表隊以短途戰為主,預賽前十六強將晉級半決賽,泳隊有周文顥上陣的男子五十米自由泳,女子組則由郭熙晴、關綺晴同組競逐。最終周文顥在第三組游出二十三秒九五的時間,以小組第五完成賽事,“蛙王”今場出戰五十米自由泳,主要透過賽事練習短途衝刺的能力:「因為全運會沒有五十蛙的項目,今次參加五十自都是以挑戰為主,練習短距離賽的衝刺能力,出發未有做好,但游出的成績是我的範圍之內。」

   完成全運會的所有賽事,周文顥認為在二百蛙項目能夠晉級半決賽是完成賽前的小目標:「近兩年都較少比賽,在心理調節、賽前準備都會比較生疏,主項的一百、二百蛙與我自己個人最佳成績有段距離,二百蛙能夠入半決賽是完成自己的小目標,之後會繼續努力。」

 

郭熙晴(圖左)、關綺晴(圖右)同組競逐

 

兩名少將今程獲益良多

關綺晴以廿七秒八四最後抵達終點

郭熙晴游出二十七秒二七的個人最佳成績

隊員在東奧選手中獲益良多

 女子五十米自由泳由郭熙晴、關綺晴同組競逐,兩人在第一組上陣,與上海的陳愛主三人作賽,最終郭熙晴游出二十七秒二七小組第二抵達終點,關綺晴以廿七秒八四最後抵達終點,兩名少將雖無緣晉級,但在當中獲益良多,其中郭熙晴除了在今場五十自造出個人最佳成績,在早前的兩百自亦有所突破:「在比賽上自己的出發、轉身動作仍有待改進,能夠汲取更多大賽的經驗,是今次的收穫。」而關綺晴認為在全運會上獲益良多:「在全運會上見識到東奧選手的技術,他們在轉身、跳水的動作上,回澳後好好摸索、學習,會繼續加強在長距離上的練習。」

 

(本報記者蔡宛凌西安直擊報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