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永權稱許運動員的努力 成就賽事成績 著重三要點 來訂下屆在澳的項目

澳門體育代表團回歸以來第六次參加全運會,本屆全國運動會體育代表團參賽項目共17項,共有154人參與。「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今日(26日)澳門體育代表團完成所有賽事。明日晚上八時正將舉行閉幕式,作為下屆主辦之一的澳門,代表團將於閉幕式中接過會旗,著手籌備第十五屆由廣東省牽頭,澳門、香港三地聯合主辦的全國運動會。

 潘永權指運動員的堅持努力,成就全運會上的成績 

目標一致 全力以赴 發展澳體育 

受疫情影響下,澳門運動員兩年間缺乏比賽的機會,體育局局長兼澳門體育代表團副團長潘永權指,現場看到運動員全力以赴的拼搏精神:「出發前鼓勵運動員放鬆去比賽、以學習的心態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整個過程見到每個運動員的表現相當好,在競賽場上運動員的表現專業,對於每一次的上場機會都是全力以赴。」

 今趟更是澳門體育代表團在全運會上見證歷史性的一刻,由空手道個人型運動員郭建恆奪得銅牌,為澳門成功贏得首面獎牌:「高興見證澳門代表團在全運會上的首面獎牌,與此同時,每位運動員的表現,無論在對抗性比賽、以速度為主的項目,即使未能爭取獎牌,但看到運動員都能夠各有進步,相信大家的目標都是一致的,決心將澳門的競技體育發展起來。」

 

 下屆澳門以三個要點擬訂項目

三要點 : 場地設施  廣受歡迎  優勢項目 

        隨著陝西全運會的落幕,備受關注的當然是下屆由廣東省牽頭,澳門、香港三地聯合主辦的「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作為東道主之一的澳門,潘永權指著重三個要點擬訂在澳門舉行的項目:「首先,在澳門既有的場館上,尋找適合舉辦體育比賽的場地;第二,項目一定要受居民、遊客歡迎,希望透過全運會的平台促進本地的體育旅遊,為澳門各方面帶來好的發展,所以項目的受歡迎程度都是其中考量的重點之一;最後,全運會項目對澳門來說,本地運動員有一定的優勢及好的表現,達到觀眾對澳門運動員的期望,亦是我們的考量之一。這三個要點是未來一段時間去傾談比賽項目的重點。」

 過往在澳門舉辦不少大型、國際級的體育賽事,潘永權續指現時的初步考慮,希望乒乓球、搏擊賽事能在澳門舉辦,而往後需要再與廣東省、香港方面,進行進一步商討、籌備的工作。

 

未來著重志願者、裁判培訓

未來著重志願者、裁判培訓 

經過體育局一行人員在全運會不同場館的考察,潘永權稱未來著重在志願者、裁判培訓中,為澳門培養更多技術人才:「陝西全運會的場館設施、賽事配套、志願者的安排都相當到位,每場比賽、場館,接待的環節都需要志願者去支援,未來將著重在志願工作者的培養,以及繼續著手於裁判的培訓工作,希望下屆全運會有更多澳門居民能夠在現場提供技術支援,成為賽事中的主要人員。」

 全運會為明年亞運會打下強心針

 

 體育局一行人員到場為田徑隊打氣

全運會上成績 為明年亞運打上強心針 

潘永權稱全運會亦為明年亞運會打下強心針:「全靠運動員的堅持、努力,成就今日在全運會上的成績,對於明年亞運會是一枝強心針。全運會結束後將踏入一個新的階段,從零開始準備杭州亞運會,經過這十幾日來與不同隊伍的教練、運動員溝通,感受到大家的決心,相信運動員能夠保持正面的心態迎接杭州亞運會,繼續為澳門爭光。」

 

(本報記者蔡宛凌西安直擊報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