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者計劃頒獎禮順利舉行

為鼓勵學生多關注及參與社會事務,由教育暨青年局、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及澳門體育記者協會聯合舉辦的校園記者計劃已舉辦至第五屆,2017/2018學年校園記者計劃於201711月正式展開,以關愛共融,促動發展"為主題,參與計劃的學生經過學習培訓、參觀及實踐,最終由評審選出7份優秀作品,頒獎禮於2018316日下午在澳門科學館舉行。

 獲獎學生與出席嘉賓大合照。

出席頒獎禮的嘉賓包括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監事長鄭秀明、理事長余建棟、副理事長梁智生、秘書長崔志濤,澳門體育記者協會理事長方念湘,評審李傑奇及戴星馨,以及澳門各校校長及代表等。

龔志明副局長

龔志明致辭時感謝合作機構、各位評審和各學校對校園記者計劃的支持,讓澳門青年能透過計劃,學習從多角度分析社會的時事動態,並勉勵學生繼續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和義務工作,多發掘並關心社會不同的議題,將來在各個領域發揮所長服務社會;余建棟期望每位校園記者能對澳門的傳媒工作有基本的認識,增長見聞、擴寬視野。曾參與的學生均表示獲益良多,有首次參與的同學表示,計劃令他能體驗記者的工作,亦增加了他對探討澳門不同議題的興趣,是一次難忘的經驗。計劃分別設有報刊及電子媒體領域,本屆共吸引了澳門19所學校105名學生參與。

龔志明副局長頒發優秀作品獎項

記協監事長鄭秀明頒發優秀獎項

體記協理事長方念湘頒發優秀獎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