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世大運延期、亞青運取消 潘永權:全力支援澳門運動員 冀大眾多給予鼓勵

        今日(6日)三個大型綜合運動會相繼公佈延期、取消的消息!體育局長潘永權應傳媒採訪時表示延期,取消的消息對運動員來說實在不是容易的事,局方將全力作出支援,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宿舍的安排照舊、鼓勵出外備戰訓練計劃如期進行、精英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也將因應作出調整,全力支援澳門運動員,同時亦希望市民大眾能夠多鼓勵澳門運動員。

潘永權希望大家能夠多鼓勵澳門運動員

三運會宣佈延期或取消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今日(6日)宣佈,原定於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洲運動會將延期舉行,具體日期擇期公佈;早前曾延期至今年年底12月20日至28日,於汕頭舉行的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已決定取消舉辦,下屆將於2025年在烏茲別克塔什干舉行;而延期至本年6月26日成都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今日下午由國際大學生體育聯會宣佈再次延期,直至明年舉辦。

延期對運動員來說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潘永權:對運動員確實不是容易的事  冀多給予鼓勵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今日受訪時稱,局方早前與集訓隊教練、運動員作出溝通,提前先做好協調及部署,體育局將全力支持運動員:「早前與集訓隊教練、運動員事先進行心理準備,應對可能會延期的亞運會,大家都是以正面、理解的心態;改期確實不是容易的事,對運動員的情緒、訓練計劃等作出協調及部署,重新計劃迎接亞運會的準備,希望大家能夠多鼓勵澳門運動員,局方亦會盡最大的努力支援澳門運動員。」

亞運雖然延期,運動員培訓中心將繼續支援運動員。

培訓及集訓中心入住照舊

           早前,為讓運動員以更佳狀態備戰多項大型綜合性運動會,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的宿舍正式開放給首批運動員入住,潘永權稱局方會以最好的條件繼續支援:「現階段將盡最大努力鼓勵運動員,希望運動員保持充滿熱誠的備戰情緒,局方會以最好的條件支援運動員,迎接未來舉辦的各項大型賽事; 首批入住的運動員反映配套比以往更完善,能更好地休息及有更多的訓練時間,這段時間確實不容易,希望運動員繼續保持參與競技體育的熱誠。」

體局仍鼓勵出外備戰計劃如期進行

運動員外出集訓鼓勵如期舉行

為備戰亞運會,不少隊伍安排好賽前的一系列集訓,現時儘管大賽陸續宣佈延期及取消,局方希望在條件容許下,鼓勵備戰計劃如期進行,望運動員能多出外比賽提升競技水平:「經商討下已有隊伍計劃於未來兩、三個月出外集訓或比賽,即使亞運會改期,我們都希望在條件容許下,支援運動員出外集訓及比賽,鼓勵全職運動員多外出比賽,與不同地方的運動員交流,從而提升競技水平。」

精英運動員計劃:因應作出調整

潘永權續稱,亞運會延期對精英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合約未受影響:「過往有不少類似的情況出現,會因應情況調整及作出支援,也一直與運動員、教練緊密溝通,只要運動員各方面合乎與教練制定好的目標、保持這顆心,體育局也會作出調整及全力支援運動員。」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