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氣功裁判員培訓班開課

由澳門工聯體育委員會、澳門健身氣功總會合辦之“2018健身氣功裁判員培訓班於4月4日晚上八時三十分在關閘廣場工人體育場B館地下開班授課,工聯體育委員會主任、澳門健身氣功總會理事長阮愛武、澳門健身氣功總會副理事長、健身氣功總教練岑寶華及體委常務副主任袁麗芬出席了開班儀式。

培訓班阮愛武及岑寶華擔任導師,以2017年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最新修訂的《健身氣功競賽規則(試行本) 》作為教材;據阮愛武表示希望能通過課程培養更多有意擔任裁判員的健身氣功運動愛好者,為健身氣功運動賽事持續發展培養人材;同時強調在比賽中擔任裁判員應有使命感、應具有好的品質、好的人格,才能成為好的裁判員,勉勵學員們認真學習,成為一位優秀的競技運動仲裁者。

培訓班由44日至428日舉行,共有14名健身氣功現役註冊教練員報名參加,亦吸引了6名現任合格裁判報名參加旁聽,進行溫故知新,提高技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