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活動明 (24日) 開始報名 今年共提供500多個項目 45,000個名額

主辦單位於體育局舉辦新聞發佈會.JPG

主辦單位於體育局舉辦新聞發佈會

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與體育局主辦的2023暑期活動,於今 (23)下午在體育局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公佈活動詳情。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廳廳長陳旭偉、體育局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出席並主持新聞發佈會。

暑期活動每年為全澳4-25歲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豐富多彩的暑假期間活動,使他們能善用餘暇,增進學科以外的知識學習及體驗。今年舉辦的暑期活動共有500多項、超過2,000個班、共45,000多個名額供兒童及青少年參與。

 鄒國偉表示活動為體育總會選拔有潛質苗子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台。.JPG

鄒國偉表示活動為體育總會選拔有潛質苗子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台。

體育局109個體育項目 

鄒國偉表示暑期活動是一項一年一度,在暑假期間給予廣大的兒童及青少年參與的大型活動項目,分有體育活動和文娛康樂活動兩類。體育局負責統籌體育活動,將舉辦不同類型的體育項目,讓參加之兒童及青少年從小便開始接觸及培養對喜歡的運動項目的興趣,發掘自我潛能,同時亦為體育總會選拔有潛質的苗子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台。 在得到本地的體育總會/機構的參與協辦及配合下,本年度的暑期活動共有109個體育項目,合共776個班,當中已包括19項展能項目,總名額共有21千多個。 

 陳旭偉稱今年新增了有趣科普及思維智能類活動.JPG

 陳旭偉稱今年新增了有趣科普及思維智能類活動

教青局提供400項文娛活動

 陳旭偉介紹時稱本年度教青局共組織400多項,1,200班別,約23,800個文娛活動名額。為了提升本澳兒童和青少年的學習興趣,本年度提供最多名額的類別分別為科普 及思維類,文化藝術及書法繪畫類,音樂及舞蹈類,新增了一些富中華文化特色的活動,如中式堆繡和澳門古法手搓線香,同時新增了一些有趣的科普及思維智能類活動,如兒童STEAM 小劇團及自製玩具工作坊等。教青局今年亦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17項展能活動。

 524開始報名

 暑期活動的報名流程是登記、抽籤、報名完全網上進行。第一步驟登記將於524上午10時起正式啟動,歡迎符合年齡的兒童及青少年在截止日期531日晚上10時前,登入暑期活動專頁www.summeractivity.gov.mo或透過“一戶通”進行登記。抽籤結果於66日公佈後,成功登記者須按中籤時間完成網上報名,並以電子支付方式繳費。報名名額先報先得,額滿即止。每位參加者報名期可報一個班別,餘額報名期可多報兩個班別,每人累計可報三個班別。

 主辦機構將分別於524日在青年試館及527日在親職教育中心舉辦網上報名講解會(講解會報名連結www.summeractivity.gov.mo/sasmember/signup),歡迎市民出席。

 如欲了解詳情及辦理登記,請瀏覽暑期活動專頁www.summeractivity.gov.mo或主辦機構網頁。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