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排球錦標賽疫後迎來復賽 紅藍A 驁駿A聯賽後再奪錦標

    2022全澳沙灘排球錦標賽在疫後迎來復賽,九月起於澳門大學沙灘運動場展開男、女子各組別連場激戰,並於上周決出甲組及乙一組勝負。甲組決賽均由正備戰亞運的沙排代表隊成員包辦。最終,紅藍A梁安盈及羅詠心直落兩局擊敗紅藍B譚健婷及李京勵,達成錦標賽女甲三連霸;男甲驁駿A譚哲明及陳嘉倫與勁敵紅藍A張皓泓及黃偉熙鬥足三局,前者繼聯賽後再迎來逆轉勝局,再於沙場捧起冠軍。 


甲組及乙一組獲獎隊伍合影

安盈心心再增默契

    紅藍A梁安盈及羅詠心在近年火速成長下已成為本地沙排賽奪標大熱,在今場冠軍戰,這支默契十足的隊伍早早入局,憑藉發球牽制對手,進入間歇時已打出5分優勢,尾局亦撐下紅藍B譚健婷及李京勵的反撲,以2117先取一局。第二局,紅藍A乘勝搶功,梁安盈多次於網前扣殺搶分,在絕對優勢下以219拿下第二局,連續三屆錦標賽封后。

 紅藍A羅詠心網前扣殺

梁安盈在攻守端都有理想發揮

紅藍B譚健婷/李京勵(左)一度力逼紅藍A

肥明嘉倫逆轉封王 

    男甲聯賽已爭持激烈的驁駿A及紅藍A來到錦標賽再展激鬥,紅藍A張皓泓及黃偉熙第二次搭檔上陣已發揮強大化學作用,首局中段起保持領先,尾局雖被譚哲明及陳嘉倫力迫至“刁時”,仍以2220-先下一城。第二局,驁駿A順利擺脫對方難纏的前後排防衛網,多次果斷扣殺,以2114扳回一城。決勝局,驁駿A越戰越勇,終以1510再次逆轉封王,連續在聯賽及錦標賽奪標。

驁駿A譚哲明(右)及陳嘉倫越戰越勇

紅藍A張皓泓(右)及黃偉熙狀態大勇先取首局

    至截稿前,沙排錦標賽已決出甲組及乙一組賽果,男甲前四名依次為驁駿A譚哲明/陳嘉倫、紅藍A 張皓泓/黃偉熙、慈青檬 區振昇/黃曉韜、紅藍C 戴坤鋮/戴坤銘;女甲前四為紅藍A 梁安盈/羅詠心、紅藍B 譚健婷/李京勵、培正A 梁子睿/甄語嫣、凌鋒A 王芷雯/周家敏;男乙一前四為培正A2 許文朗/李浩鈞、培正A1 關智健/唐日曦、慈幼Z 鍾浩霖/周卓禧、紅藍嵐 庄偉杰/梁愷峰;女乙一前四為熊貓FS 陳凱琪/Raitz Possamai Lumibao Shamita、赤揚S 范倩怡/莊楚詠、嵐朗 顧漪/李婉銅、培正Y 陳曉思/古曉晴。

安盈肥明獲封MVP 

    個人獎項方面,男、女甲最有價值球員由譚哲明、梁安盈奪得;最佳發球得主為譚哲明、梁子睿;最佳防守得主為陳嘉倫、羅詠心;男、女乙一最有價值球員由許文朗及Raitz Possamai Lumibao Shamita奪得。

梁安盈及譚哲明獲甲組最有價值球員獎項

梁子睿及譚哲明獲最佳發球獎項

羅詠心及陳嘉倫獲最佳防守獎項

乙一最有價值球員由Raitz Possamai Lumibao Shamita及許文朗奪得

觀戰歐洲大賽鑽研戰術 

    前段時間先後迎來亞運延期及澳門爆發疫情的狀況,譚哲明及陳嘉倫坦言對原定訓練節奏帶來不少影響,兩人很高興能在疫後復賽再次迎來一場逆轉勝局,期望能保持氣勢迎接未來的訓練及出外比賽計劃。陳嘉倫亦表示早前調整期間也沒有鬆懈,除了保持居家體能鍛鍊外,也有多觀賞歐洲排聯沙排錦標賽,留意身材處劣勢的隊伍在球場上的走位及戰術,希望能得到啟發,多加應用。

譚哲明:入局太慢  幸迅速調整

    對於今場決賽再度與勁敵紅藍A鬥足三局,譚哲明認為自己與拍檔還是入局太慢,讓對方把握了不少失誤機會反攻,幸好在第二局逐漸打回狀態。面對對面強韌的防守,譚哲明很高興能迅速調整過來,以扣殺火力搶回優勢:“對面防守實在太韌了,我們開局怎樣也打不出水準,但我們第二局調整過來了,隊友打了一些很聰明的回球,我也把握機會重重殺過去得分,希望能保持這個士氣,提升實力。”

陳嘉倫:劃到中國象山打比賽

    賽後獲最佳防守獎項的陳嘉倫坦言復訓不久就迎來賽事,體能有點趕不上,特別是開局大受對手牽制,一度萌生放棄爭勝的念頭,但與隊友互相激勵下,兩人都重新振作起來,越打越順。在疫情期間,陳嘉倫不忘觀看歐洲排聯沙排賽的片段,多學習高水平的戰術及走位,他希望能對未來比賽計劃有啟發:“之後計劃到中國象山打比賽,一樣會碰上身材高大、實力高強的對手,希望能邊打邊學,多汲取實戰經驗,在亞運前做足準備。”

譚哲明及陳嘉倫再迎來逆轉勝局

盡地一鋪無負亞運夢

    受疫情影響,久未征戰“沙場”的梁安盈及羅詠心在今場錦標賽迎來一場代表作,在攻守補位的意識都提升到新高度,接下來將是針對體能及技術上的加強。羅詠心期望能在條件許可之下再增加沙地訓練,在體能上作出最高效的提升;拍檔梁安盈形容兩人會以“盡地一鋪”的心態,去迎接亞運的到來,希望能在這個夢想的舞台拼盡無悔,發揮最強實力。

打出本地賽其一代表作

    儘管在復賽前只進行了四課訓練,但梁安盈及羅詠心卻打出參戰本地賽以來其中一場代表作,特別是兩人攻防上的配合,讓整場的攻擊及回球效率更高,成為今場比賽的致勝關鍵。羅詠心認為今場賽事成功把各項技術都發揮並串連起來:“之前的比賽總是未做到理想的發球及防守,但今場所有技術細節都串連起來,拿下第一局後,我們的心態都是當比賽從頭開始,專注於自身發揮,整場打下來都很流暢。”羅詠心表示目前會維持一周兩練的訓練量,也會加入健身的計劃,提升身體素質,期望在條件許可之下每周能再增一至兩日沙地訓練,作出針對性的提升。

只留在澳訓練  終究難突破

    梁安盈喜見與隊友的默契再增,大家都多去提場也多去補位,大部分時間搶得比賽的主導權,單就發揮而言,她認為不論勝負,今場冠軍戰都能讓自己及拍檔感滿意。沙排隊計劃於月底赴象山出戰全國大滿貫賽事,梁安盈希望能多見識各地球手的實力,在亞運前累積實戰經驗:“只留在澳門訓練的話,終究很難去突破,接下來希望能多出外比賽,了解世界各地的水平,我們不敢為亞運定很大的目標,但一定會在每場賽事拼到盡,無負參戰亞運的夢想。”

梁安盈(右)與羅詠心打出代表作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