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武術錦標賽周六開鑼

由武術總會舉辦的《第二十四屆澳門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及第二十二屆澳門太極拳、械錦標賽》將於四月二十一至二十七日在塔石體育館(A館)舉行。今次兩個賽事共有三十七隊伍、七百一十多名運動員參加,爭奪殊榮。賽事記者會在聯邦大酒樓舉行,武總理事長陳永傑與眾負責人李文欽、梁忠靈、潘敬文、黃義滿、朱奮發、尤俊賢等主持及介紹有關詳情。陳永傑表示,由澳門武術總會主辦的《第二十四屆澳門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及第二十二屆澳門太極拳、械錦標賽》,將於四月二十一至二十七日(一連七日)在塔石體育館(A館)舉行。今次兩個賽事的參賽隊伍共有三十七隊、七百一十五名運動員參加。另外,該會更會在今次兩個賽事中挑選各項發揮出色的運動員參加七月初在巴西–巴西利亞舉辦的世青賽及九月下旬在保加利亞布爾加斯舉辦的世界太極拳賽。他表示,今次兩個賽事的開幕儀式將安排在四月二十二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塔石體育館(A館)舉行。

       賽事執行委員梁忠靈介紹表示,今年的「太極拳、械錦標賽」及「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基本上按照去年的比賽模式進行,今年在競賽項目賽事上全面函接七月在巴西–巴西利亞舉辦的《第七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及九月在保加利亞布爾加斯舉辦的《第三屆世界太極拳錦標賽》的比賽項目。本次賽事基本參考採用國際武聯的武術套路和散手擂台賽競賽規則。青少年賽參賽隊伍有十五隊,參賽運動員約三百零三人。青少年比賽設有五場,分別於四月二十一日下午、四月二十二日全日為套路賽。至於散手擂台賽決賽將設在四月二十一日晚上七時舉行。另外,今次散手賽事中加入兒童組,分別:男子三十二公斤、三十八公斤及四十四公斤,參賽的散手運動員有十八名。另外,太極賽將於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舉行,共有三十個隊伍。參賽運動員共有四百一十二人。賽事中設有初級組、青少年組、老年組以及公開組四個組別,賽事歡迎市民及遊客到場欣賞,為選手打氣。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