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特奧籃球賽圓滿結束

由澳門特殊奧運會主辦,永利贊助『2022特奧籃球賽』十月二十三日於澳門工人體育館A館舉行,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舉辦是次籃球比賽,鼓勵智障人士或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參與有益身心的體育活動,並從中發掘自己的潛能和興趣。籃球為特殊奧運會自資舉辦之項目,場地、器材、教練等資源相對缺乏,希望透過比賽也能引起社會各界關注,令籃球項目得以持續發展。

是次參與的智障人士及家長近80名,分別來自各特殊學校、中心、院舍的智障人士,另外亦有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大學滿珍書院、澳門聖保祿學校、HI - T的義工協助,比賽除個人技術賽外,設有籃球體驗讓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及智障人士多活動他們的身體及引起他們對籃球運動的興趣;另設有三人籃球賽及五人共融籃球賽,由永利義工隊、工銀澳門康委會籃球隊、澳門利民會、特奧共融伙伴,以及本會運動員以共融形式進行籃球賽事。是次活動得到體育局資助、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以及張權破痛油中藥廠支持。

是次賽事邀請到:永利副總裁劉德明、政府關係助理副總裁李勁源、教青局處長余漢生、國際特殊奧林匹克東亞區市場與開發部總監葉嘉倩、上海合作伙伴白映澤、工銀澳門分行行長兼青年協會事務部部長甄慶業、澳門利民會總幹事蘇景楊、澳門展智服務協會常務副會長馬騰、澳門自閉症協會會長陳筱曼、澳門特殊奧運會理事黃曉明、顧問梁洪波、執行總監蕭宇康、共融伙伴官世海醫生、梁羽生醫生及梁方生等一眾嘉賓出席頒獎儀式。

是次賽事部分成績如下:個人技術賽共有十四組參加者共同競賽,其中個人技術賽全場男子最高得分:陳建義、全場女子最高得分:伍劍華。三人籃球友誼賽,共有四個隊伍參與,最終由工銀澳門康委會籃球隊以及澳門利民會獲勝。五人籃球共融表演賽,邀請了劉德明、余漢生、甄慶業、黃曉明、梁洪波、官世海醫、梁羽生及梁方生以及永利義工隊、工銀澳門康委會籃球隊、澳門利民會和特奧運動員共二十一名球員進行分組對賽,最終兩隊順利完成比賽,且過程融洽,體現共融和諧精神,期望未來有更多社會不同界別的人士繼續參與,一同推動融合運動,進而達致「傷健共融」。

個人技術賽

分組對賽

全場男子最高得分陳建義

全場女子最高得分伍劍華

「2022全澳聾人羽毛球公開賽」煞科

小小運動員足球體驗日歡樂充斥工人體育場

無毒最強兒童組「拳藝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