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柔道賽昨日開鑼 劉燚喆陳亦彩無限量級稱霸

第二十四屆學界柔道比賽昨日起一連兩日假中葡職中體育館上演連場激戰,首日率先進行男女子ABC組賽事,其中A組無限量級賽事,來自利瑪竇中學的劉燚喆衛冕身份出戰,決賽在同校的李洪偉手上拿下一本勝,以兩屆冠軍在學界賽上完美收官;上屆亞軍聖若瑟六校的陳亦彩,一路過關斬將,在決賽上壓制剛在負52公斤級摘金的彭家儀,成功封后。今早十一時正續賽DE組賽事。 嘉賓與參賽運動員合照.JPG

嘉賓與參賽運動員合照

劉燚喆衛冕封王畢業

上屆無限量級組別賽事,由游泳轉戰柔道的新人劉燚喆(利瑪竇),以黑馬姿態稱霸後,相隔一年,高三的劉燚喆在四強賽起展現其衛冕決心,與同校的李洪偉齊齊打入決賽,開賽不到一分鐘,率先以摔技制壓,判定拿到半勝」,賽事餘下152秒,劉燚喆再次找到機會主動出撃,拿下一本(Ippon」衛冕成功。「很記得當時師傅和我說:你來練柔道,三年內冠軍就是你的。特別感謝師傅一路上沒有放棄我,在我最迷茫的時候派定心丸,最後一年參加學界拿到冠軍,現在心情非常開心。

劉燚喆與同校的李洪偉齊齊打入決賽.JPG

劉燚喆與同校的李洪偉齊齊打入決賽

劉燚喆衛冕封王畢業.JPG

劉燚喆衛冕封王畢業

教青局學生廳廳長陳旭偉頒發男A無限量級獎項.JPG

教青局學生廳廳長陳旭偉頒發男A無限量級獎項

陳亦彩終嘗冠軍

女子組無限量級方面,上屆亞軍的陳亦彩(聖若瑟六校)今屆終於吐氣揚眉,在決賽迎戰女A52公斤級冠軍彭家儀(化地瑪),陳亦彩幾次的得分機會均被彭家儀在頑強抵抗下逐一化解,賽事餘下234秒,陳亦彩再次出擊收到成效,拿到一本」結束賽事,收穫女子組無限量級組別冠軍。因為是我最後一年的學界,所以特別珍惜這次的機會,對方是很強勁的對手,早段在她的積極進攻下,我只能夠從中不斷觀察應對,找出破綻再出手,最後一年終於贏到(冠軍)了,是我學界生涯的完美結局! 陳亦彩收穫女子組無限量級組別冠軍.JPG

陳亦彩收穫女子組無限量級組別冠軍

澳門柔道協會理事長謝廣漢頒發女A無限量級獎項.JPG

澳門柔道協會理事長謝廣漢頒發女A無限量級獎項

DSC05620.JPG

女A負57公斤級冠軍彭家儀下屆續挑戰雙項

首日賽事冠軍出爐

首日賽事冠軍如下,男子A組:無限量級劉燚喆(利瑪竇)、負73公斤級李英豪(慈幼)、負66公斤級郭朗軒(培道)、負60公斤級毛思遠(粵華)、負55公斤級陳冠昱(慈幼);女子A組:無限量級陳亦彩(聖若瑟六校)、負57公斤級吳欣(化地瑪)、負52公斤級彭家儀(化地瑪)、負48公斤級歐陽綺(化地瑪)。

首日賽事利瑪竇戰績彪炳.JPG

首日賽事利瑪竇戰績彪炳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