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成功取得ISF籃球賽承辦權 2024年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在澳舉行

由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ISF主辦的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確定明年落戶澳門!日前,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於3月成功以中國澳門名義取得2024年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的承辦權,並於日前29與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完成簽署舉辦賽事協議,為籌辦2024年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揭開序幕,賽事預計於明年6月至7月期間上演,為期連續約12天。

A1 教青局局長龔志明(右)與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主席勞倫特.佩楚卡(左)簽署協議。.jpg

教青局局長龔志明(右)與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主席勞倫特.佩楚卡(左)簽署協議。

世界頂尖學生 明年集結澳門較量

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由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主辦,每屆均由不同的國家或地區承辦,旨在促進世界各地青少年之間的文化交流,並提高青少年的體育水平和競技能力,更成為世界中學生重要體育賽事之一。

A2  澳門成功取得2024年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舉辦權.JPG

澳門成功取得2024年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舉辦權

龔志明:建立友誼和促成體育交流重要平台

教青局局長龔志明致歡迎辭時表示,舉辦高水平的體育賽事不但提供機會讓本澳學生與世界各地的學生在賽場上切磋及交流,亦是讓世界各地中學生運動員建立友誼和促成體育交流的重要平台,而且有助對外推廣澳門的體育及旅遊事業,助力澳門作為“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定位發展,提升澳門在國際上的知名度,感謝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對本澳的支持和信賴,並表示有信心2024年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將會取得圓滿成功。

A4 龔志明表示賽事有助提升澳門在國際上的知名度 .jpg

龔志明表示賽事有助提升澳門在國際上的知名度

勞倫特·佩楚卡:對澳辦賽事有信心

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主席勞倫特·佩楚卡表示,舉辦此次錦標賽促成了未來與周邊國家和地區進一步合作開展學生運動活動的契機,聯合會的工作人員和籃球技術委員會成員已於日前進行首次視察,實地參觀多個活動場地和基礎設施,對中國澳門籌辦此次錦標賽表示由衷的信任和支持。

澳門作為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其中一員,主席勞倫特·佩楚卡坦言會將澳門放在未來承辦其他項目地區之一:“我們對澳門有信心,也會將澳門放在ISF辦賽地區之一,如果澳門有意願承辦其他賽事的話,我相信這次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未來也有機會承辦其他賽事,同時,希望澳門更多運動員出外參與由我們主辦的賽事。”

A5 勞倫特佩楚卡對澳門辦賽事有信心.jpg

勞倫特佩楚卡對澳門辦賽事有信心

胡松輝:澳年輕球員大開眼界的好機會

出席簽署儀式的中國澳門籃球總會理事長胡松輝認為,有更多賽事落戶澳門有助提高運動員水平發展:“過去在澳門只承辦過亞洲區中學生賽事,記憶中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這次世界性的賽事是第一次,本地學生經過多年學界賽的薰陶之下,在人材、技術上都有所提升,這次在澳門舉辦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對澳門年輕球員來說是提升實力、大開眼界的好機會;對硬件設施來說更加是,要達到世界級水平,追趕上近年落後的進度,跟上世界步伐。”

A6 胡松輝稱這是澳門年輕球員大開眼界的好機會.JPG

胡松輝稱這是澳門年輕球員大開眼界的好機會

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主席勞倫特·佩楚卡(Laurent Petrynka),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技術委員會成員Mirna Mikic(籃球項目)、Ophelie Delobel,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副局長黃嘉祺,中國澳門籃球總會理事長胡松輝、秘書長胡淑芬等嘉賓出席簽署儀式,並進行大合照。

A3 出席嘉賓於簽約儀式後合照.jpg

出席嘉賓於簽約儀式後合照

世中籃賽落戶澳門 校隊教練球員齊贊好 

對於“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確定明年落戶澳門,本屆學籃男女A組冠亞軍學校隊伍教練、球員均表示,賽事有助提升澳門籃球運動在澳門的發展及提高澳門作為體育賽事舉辦地的國際地位。

施少雄 : 實屬難得 能擴闊學生們眼界及視野

  本屆男A組冠軍菜農子弟學校教練施少雄表示賽事能在澳門舉辦實屬難得,無疑是對澳門的體育運動有著積極的推動作用,其次,澳門的中學生能藉此機會與世界各地的中學生同場競技及相互交流,能擴闊學生們的眼界及視野。

B1 施少雄.jpg

施少雄

袁建輝 : 感到無比的興奮及期待

菜農球員袁建輝得知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事在澳門舉辦後,感到無比的興奮以及期待,表示能與世界各地中學生競技交流,相信可讓參賽學生能力更進一步提升,如果有機會為澳門出賽,一定拼盡全力為澳爭光。

B2 袁建輝.jpg

袁建輝

鄭鎮業:對澳門來說是一件大事,一件好事

本屆男A組亞軍培華中學教練鄭鎮業稱舉辦“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 對澳門來說是一件大事,一件好事,亦可以給澳門學校教練一個近距離學習的機會。期望有更多高水平的比賽觀看及希望學生有機會參與,亦希望將來能舉辦更多的國際性賽事。

B3 鄭鎮業.jpg

鄭鎮業

黃文傑:期望能以澳門代表隊身分出戰

培華球員黃文傑期望能以澳門代表隊身份出戰,並在這個大型比賽上取得成績和經驗,同時認為這次比賽可令澳門這個細少的城市有發光的機會,希望有更多比賽在澳門舉行。

B4 黃文傑.jpg

黃文傑

梁雯慧:對籃運發展產生極大推動作用

本屆女A組冠軍花地瑪聖母女子學校教練梁雯慧對明年在澳門舉辦的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充滿期待,認為這次錦標賽將成為全球各地優秀青少年運動員的交流平台,展示他們的籃球技術和實力,相信這對籃球運動的發展產生極大的推動作用。

B5 梁雯慧.jpg

梁雯慧

曾梓錡:將會是一個成功和具意義的國際體育盛事

花地瑪球員曾梓錡認為這項比賽將會是一個非常成功和具有意義的國際性體育盛事,如果沒有機會參賽的話,也希望有機會去到現場,觀摩各國優秀中學籃球運動員在澳門精彩的比賽表現,學習他人的技巧。

B6 曾梓錡.jpg

曾梓錡

羅文詩:推動了學生運動員的熱情和積極性

本屆女A組亞軍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教練羅文詩表示賽事能在澳舉行,無疑推動了學生運動員的熱情和積極性,能夠在本地與不同國家不同地區相同齡中學生同場競技交流,豐富了技術層面以及正向態度的認知。 

BB7 羅文詩.jpeg

羅文詩  

楊梓澄:可以令更多人認識澳門這個彈丸之地

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球員楊梓澄認為今次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令球員之間互相學習、不斷地成長,建立一個良好的團隊合作關係,同時亦可以令更多人認識澳門這個多元文化的彈丸之地。

B8 楊梓澄.jpg

楊梓澄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