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手球聯賽煞科 四廟包辦男女子甲組冠軍

2023澳門手球聯賽」上週日30日)煞科,當日兩場重頭戲有路環街坊四廟體育會「搶Fo」,男子甲組決賽席位由四廟兄弟班四廟體育會 (四體) 及四廟慈善會 (四慈) 包辦,另一場焦點賽事,由大換血的四廟慈善會 (四廟) 與青輝體育會(青輝)角逐女子組最高殊榮,最終男子組四慈贏3732封王,女子組四廟129勝出,今屆聯賽四廟齊齊在男、女子組登頂。

四廟兄弟內訌戰

近年「四廟兄弟班」在男子甲組殺出重圍,陣中有元老班底鎮守的四慈,較早前四強階段面對老對手的青輝,雙方要鬥到加時、平分、再互射七米球定勝,躋身決賽就要與「兄弟班」四體合演內訌戰。上半場四體受制於四慈防線,而四慈則有黃俊勇、唐斯海及梁銘源接連得手,上半場保持領先;換邊後,四體的陳家偉與徐義凱聯手交出妙傳,另一進攻端由李沅樺策動突破,一度助四體追平比數,尾段進入全場緊迫的攻防戰下,四慈大打反擊快攻戰術,收到成效,余健霖及鄭健龍再有進帳,助四慈3732戰勝四體,奪得男子甲組冠軍。

A1 梁銘源助四慈有6球進帳.JPG

四慈的梁銘源有6球進帳

A2 四體下半場曾扳回局面.JPG

四體下半場曾扳回局面

四廟女子組登頂

女子組由四廟與青輝上演決賽,今屆四廟球員作出大變動,加入冠軍常客鳴昊球員作為主要班底,為球隊注入強心針。鳴昊在決賽面對青輝較早入局,蘇萱婷突破防線得手,青輝防守未能削弱梁嘉祺在右路的火力,完半場四廟繼續領先64;下半場青輝有何嘉怡、歐陽詠霞先後射入罰球,兩度扳平比數,雙方再次陷入膠著,關鍵時刻四廟有李潔茹窄位射入連追兩球,尾段再有梁嘉祺、張雪琳轟入埋齋,助四廟憑129贏得今屆女子組冠軍。

A7 李潔茹策動進攻.JPG

李潔茹強力進攻

A6 青輝下半場一度扳平比數.JPG

青輝下半場一度扳平比數

賽後隨即進行頒獎,由中國澳門手球總會副理事長黃偉天、理事林潤莖、總教練劉康伶頒發各組獎項,以及頒發手球裁判課程證書。

各組名次決出

2023澳門手球聯賽賽果如下:男子甲組第一名路環街坊四廟慈善會、第二名路環街坊四廟體育會、第三名澳門青輝體育會;女子組第一名路環街坊四廟慈善會、第二名澳門青輝體育會、第三名廣電體育會;男子乙組第一名思源體育會、第二名育青體育會、第三名動營體育會。

A3 男子甲組冠軍四廟慈善會.JPG

男子甲組冠軍四廟慈善會

A4 男子甲組亞軍四廟體育會.JPG

男子甲組亞軍四廟體育會

A5 男子甲組季軍青輝體育會.JPG

男子甲組季軍青輝體育會

A8 四廟慈善會在女子組稱霸.JPG

四廟慈善會在女子組稱霸

A9 女子組第二名澳門青輝體育會.JPG

女子組第二名澳門青輝體育會

A10 女子組第三名廣電體育會.JPG

女子組第三名廣電體育會

A11 男子乙組第一名 思源體育會.JPG

男子乙組第一名 思源體育會

四廟分途出撃  男女齊齊登頂

        去年在銀牌賽出現連場好戲,先有四廟兄弟班上演內訌戰,再有女子組青輝終結亞軍宿命,中斷鳴昊長勝之路。相隔半年後的聯賽出現不少變化,男子甲組方面,被視為有力爭標的青輝不敵四慈止步四強,鬥入決賽的同樣是四廟兄弟班的內訌戰;女子組方面,冠軍常客的鳴昊班底今年改以四廟重新出發,面對老對手青輝拿下聯賽冠軍上演復仇戰。

B1 今屆四廟體育會齊齊在男、女子組登頂.JPG

今屆四廟體育會齊齊在男、女子組登頂

鄭健龍:四慈來年主打提攜新秀

        四慈隊長鄭健龍指內訌戰主打快速反擊:「我們缺少主力周曉暉、歐永健,同樣地,四體都是在龍門缺陣下作賽,今場做到賽前部署,球隊以快速反擊的戰術打亂對方節奏,接下來保持訓練來季作賽。」他坦言四慈再一次拿下冠軍,對球圈是不健康的體現:「因為四慈平均年齡大多是35歲以上的球員,正常來說是無可能再殺入決賽,這樣對球圈並非是健康的發展,下一季四體將保持原班人馬,而四慈就會提攜新秀,希望可以有更多年輕球員打上來。」

B2 四體,四慈兄弟班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JPG

四體,四慈兄弟班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梁嘉祺:新球季 新教練 帶入新思維

四廟女子組今季作出人員大變動,鳴昊班底為球隊注入強心針,隊長梁嘉祺高興見到球隊有所進步:今季球員幾乎無變動,開心的是今場球隊被追平時,心態未有像過往般容易消沉下去;新球季新教練,是為我們帶來了不少新的思維,例如在戰術上由過去慣用的防守反撃,轉用陣地戰術,防守由人盯人、到今次嘗試採取協防,我們都是藉比賽不斷學習當中,也開心最後能夠做到訓練成效。

B3 隊長梁嘉祺樂見球隊有進步.JPG

隊長梁嘉祺樂見球隊有進步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