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X3大師賽正式登場 國家隊爭取奧運門票

進入7月,萬眾矚目的「2023 FIBA 3x3 澳門大師賽」,由澳門星娛樂製作有限公司與體育局聯合主辦,勢必掀起籃球狂熱。本周未14支世界級球隊將聚首一堂角逐冠軍殊榮,還有球壇巨星現身澳門,包括前NBA名宿馬貝利及前中國職籃選手馬健。世界巡迴賽因為疫情停頓三年,上一站是日本的羽都宮。

    澳門星娛樂製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老傑龍表示,過去兩屆是大灣區三人籃球巡迴賽,今屆是FIBA 3x3 澳門大師賽,為世界級別賽事,並預告十月會繼續辦大灣區賽事,屆時亦會繼續在不同景點,例如大三巴、媽閣廟搭建球場作賽。

3   「2023 FIBA 3x3 澳門大師賽」七月八及九日在永利皇宮舉行.jpg

「2023 FIBA 3x3 澳門大師賽」七月八及九日在永利皇宮舉行

疫下曾辦首屆大灣區賽

    首屆大灣區三人籃球賽的出現,因為本來是當年本身要辦大師賽,但苦於疫情下未通關,於是辦大灣區三人籃球賽,冠軍便有外咭可以參加FIBA 3x3的賽事。至於今次FIBA 3x3的外咭則給了中國隊,老傑龍稱:「可以這樣理解,外咭可以用來邀請球隊,上次取得冠軍的球隊,與我們協商坦言想支持國家隊,於是將外咭轉了給國家隊。」

   FIBA的賽事限制較多,場地、座位都有特別規定,同時獎金高、積分高,球隊是職業賽,全部有14隊在本周本兩天內進行賽事。老傑龍指:「票房都不錯,決賽基本上都爆滿,或者仍有初賽門票,現場共有八百多座位,都有降溫措施。」

1 老傑龍已成功打造本地籃球賽品牌.jpg

老傑龍已成功打造本地籃球賽品牌

職業高手入校傳授

  另外,澳門星娛樂的製作都有請到網紅來做現場互動,以及邀請世界級球手到不同學校內做互動,在77 日,現時有濠江中學及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暫時安排了塞爾維亞及法國隊,另外亦與中國隊溝通,希望在不影響比賽下,安排他們與學生互動。

回顧過去,老傑龍坦言:「在疫情之中辦三人賽,算是一項大膽的決策,到目前社會復常後辦賽事,最大分別可以分兩個方向,疫情前沒有那麼大的競爭,同樣亦出現了人員交通及出入境的問題;通關後競爭大了,包括了賽事規模,以前是自家品牌,現在接軌為世界級別,概念上有很大分別。」

2三人籃球近年甚受歡迎 (官方圖片).jpg

三人籃球近年甚受歡迎 (官方圖片)

體育旅遊的不同領域

「以前做大眾競技體育旅遊,現在做高競技體育旅遊。現在所有遊客來觀賞,以往既有遊客來觀賞,亦有遊客來參賽,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然後他又提及:「疫情前後,我最大的感覺是通關,第一年是有很多關於出入境的限制、球隊來有阻礙,或會有國企、中資機構甚至教育部門,現在觀賞的旅客數字方面應會大大增加,包括未來大灣區三人籃球賽,一來形成了個品牌,再者出入境放寬了,相信人流量會增加。」

今次的大師賽屬於體育盛事級別,是由國際籃聯負責的,類近澳門過去的女排賽、大賽車等,老傑龍指其公司主要聯責在拉些高水平的賽事來到,讓比賽成為一個賞心悅目,具觀賞性的賽事。「合約簽了幾年,預告明年的規模會更大。今屆亦將有網上直播,由FIBA作全球直播。今次與國際籃聯合作,他們有特別的要求,文書及標準上都有特別的限制和要求,我們要全力與他們合作。」

    他更強調:「我們作為主辦單位不會偏私,但作為中國人,我們都明白大師賽積分很高,有利爭取奧運會入場券,亦希望可以有更多人來為國家隊打氣。」

4 疫情下觀眾亦不少,預期賽事將吸引更多球迷進場.jpg

疫情下觀眾亦不少,預期賽事將吸引更多球迷進場

5 隊伍介紹 (做大這個) _page-0001.jpg

隊伍介紹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