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記協訪問團與澳新聞界交流發展

中國記協赴港澳訪問團昨(25)日下午五時半假九魚舫,與本澳新聞界人士交流。雙方就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傳媒行業人才培養、便利澳門媒體到內地採訪等領域展開對話,互相交換意見。

 122.jpg

 中國記協赴港澳訪問團昨與本澳新聞界人士交流

    中國記協赴港澳訪問團團長兼中國記協常務副主席劉思揚表示,過去在疫情期間,以線上交流為主,與港澳媒體的溝通受到一定影響。是次乃疫情結束後比較集中的一次訪問,旨為了解港澳新聞業界現時的發展情況,團結港澳媒體。

     他介紹,中國記協一直為港澳媒體提供針對性服務,組織媒體參加國家重要活動的採訪、推動兩岸媒體交流、協助港澳媒體採訪等。此行將拜訪本澳多所媒體機構,並與新聞界人士交流,希望藉此深入了解澳門媒體的現況,協助把採訪工作做得更好。

     其後雙方暢所欲言,就近年內地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如何更好地協助本澳借鑑經驗,以及本地媒體人才培養及素質提升等交流意見,互動氣氛相當活躍。

     出席活動的還有中國記協赴港澳訪問團副團長兼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季星星,中國記協台港澳工作部主任沈毅兵、副主任張毓育、辦公室綜合處二級調研員蔣偉、一級主任科員唐博。澳門新聞界及內地媒體駐澳代表:陸波、余建棟、富子梅、劉剛、李亞南、李自松、崔志濤、袁泳貴、伍迅波、劉向明、方念湘、林耀明、黎溢康、馬健民、馮志銓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