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兩教練獲國際一級排球教練資格

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早前派出兩名教練赴泰國接受培訓,經連日課程、訓練實習和通過考核,兩人均獲國際排聯(FIVB)頒發國際一級排球教練資格。

1. 許坤堯(左)、鄭穎怡獲FIVB國際一級排球教練資格.jpg

許坤堯(左)、鄭穎怡獲FIVB國際一級排球教練資格

為持續提升本地排球教練的水平,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派出許坤堯及鄭頴怡兩名教練遠赴泰國曼谷,與包括本澳在內一共8個國家地區、29名教練一同參加5812日舉行的FIVB國際一級排球教練課程。

3. 一連五日的培訓需修習多項課程及通過考核.jpg

 一連五日的培訓需修習多項課程及通過考核

一連五日的課程相當緊密,各參與課程的教練除要修讀體能訓練以及排球技、戰術等理論知識,並在最後通過多項訓練實習和考核,包括分區發球、攻守等實際訓練操作等。在FIVB課程導師Bojan Mirkovic 和課程助理、前國家女排隊長馮坤的指導下,本澳兩名教練完成全部課程,最終成功考取國際一級排球教練的資格。

兩名新科國際一級教練皆認為,是次培訓可吸收到不少訓練的新概念;另一方面,在與不同國家地區的教練交流中,亦在技、戰術應用上帶來新的啟發。兩位教練亦對排總支持是次進修培訓表示感謝。

本澳現時最高級別的國際三級教練有4人,二級教練有12人,一級教練則有8人增至10人。排總表示,會持續推動教練培訓工作,藉此提升本地排球運動的水平。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