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屆學界田徑賽煞科 共破十八項大會紀錄 濠江,鏡平分奪男女A組總冠軍

學界田徑賽事上週五3日)起一連三日假澳門運動場舉行,餓賽多時的田徑健兒力拼佳績,三日賽事合共打破十八項大會紀錄、七項學界紀錄、以及一項澳門記錄。男A個人全場總冠軍由今屆包辦跨欄項目冠軍,鏡平中學的譚展誠奪得;女A個人全場總冠軍則由稱霸一,二及四百米跑的勞校中學柯卓瑩奪得;至於男,女子團體冠軍分別由濠江中學及鏡平學校取得,而鏡平學校更包辦女子ABD組,以及男子DE組共五個團體冠軍及四個全場個人冠軍獎項,成為今屆最大贏家。

A1 一連三日的學界田徑賽圓滿結束煞科.JPG

一連三日的學界田徑賽圓滿結束

盧穎富柯卓瑩封男女飛人

A組方面,盧穎富雷鳴道)繼200米首度奪冠旗開得勝後,在100米賽事也順利摘冠,跑出1106女子組則由柯卓瑩勞校)跑出1330奪冠,今屆個人獨得100200400米冠軍;跨欄項目由剛升A組的譚展誠(鏡平)包辦;最後一年學界的林國倪(鏡平)在跳遠及跳高項目稱王,林霜霜(工聯)在女A跳遠刷新大會紀錄,梁靜雯(坊眾)、李珮賢(培正)齊齊在今屆女A跳高封后。

A5  雷鳴道的盧穎富(右)拿下百米飛人榮耀.JPG

雷鳴道的盧穎富(右)拿下百米飛人榮耀

A6  男子跳高林國倪衛冕冠軍.JPG

男子跳高林國倪衛冕冠軍

A7 工聯職中林霜霜造出5米20大會新紀錄.JPG

工聯職中林霜霜造出5米20大會新紀錄

煞科日上演多項精彩賽事

煞科日順利誕生冠軍,男子A組:400米林煜雄(培華),5000米葉穎陶(粵華),跳遠林國倪(鏡平),標槍鄭景鋒(鏡平), 4400米葉海明、李穎恆、陳浩揚及梁倬誠(濠江),4100米蘇振暉、連鈺龍、李嘉榮、卜政浩(濠江)。女子A組:3000米梁諾琳(新華),標槍黃錦欣(鏡平),4400米蘇巧怡、容貝婧、陳玉瑩、寧晨(濠江),4100米接力寧晨、容貝婧、蘇巧怡及張嘉欣(濠江)。

A8  女A800米化地瑪林湘柔(黃衫)在最後一圈反超新華梁諾琳1.JPG

女A800米化地瑪林湘柔(黃衫)在最後一圈反超新華梁諾琳

A9  4乘100接力濠江(蘇振暉、連鈺龍、李嘉榮、卜政浩)奪冠.JPG

4乘100接力濠江(蘇振暉、連鈺龍、李嘉榮、卜政浩)奪冠

鏡平成賽事大贏家

    賽後隨即進行頒獎禮,教青局長龔志明,副局長丁少雄、黃嘉祺及阮佩賢,體育局廳長傅斯娜,田總副理事長陳步倩及各校校長等出席並頒發獎項。鏡平學校包辦女子ABD組,以及男子DE組,合共五個團體冠軍;濠江中學亦在男子ABC組,及女子C組拿下四個團體冠軍;菜農則在女E拿下團體冠軍。

        男、女子個人冠軍得主分別為:A組譚展誠(鏡平)、柯卓瑩勞校);B組李嘉聰(勞校)、黃曉琳(鏡平);C組郭曉楠(教業)、陸嘉堯(濠江)及鄭子慧(鏡平);D組羅艾力(鮑思高粵華)、楊樂欣(鏡平);E組徐景熙(鮑思高粵華)、張梓茵(菜農)。

A3 男A團體冠軍濠江中學.JPG

男A團體冠軍濠江中學

A4 女A團體冠軍鏡平學校.JPG

女A團體冠軍鏡平學校

A2 鏡平勇奪5團體4個人總冠軍,再度成為學界田徑賽大贏家.JPG

鏡平勇奪5團體冠軍,再度成為學界田徑賽大贏家

譚展誠升組展鋒芒  冀能再有新突破

男子110米跨欄決賽,鏡平的譚展誠跑出1466,快對手155的時間衝線奪冠,兼打破去年張子聰創下的1475大會紀錄,勞校的陳梓濠、陳頌霖分奪二、三名;次日,他再在400欄順利封王,今屆個人獨得30分成男A個人全場總冠軍。 B1 譚展誠以30分優勢奪男A個人總冠軍.JPG

譚展誠以30分優勢奪男A個人總冠軍

剛升A組的譚展誠直言沒想過首場能夠追上大會紀錄:“這個(紀錄)真是沒想過,是比我想象中快好多,預期最好成績落在149左右而已,全靠教練、朋友及家人的鼓勵,令我有好大信心去衝擊紀錄,特別在初賽之後有及時調整問題,所以決賽上場狀態、表現都比上午更好;這次第一次賽110米欄為我帶來好大信心,之後會繼續嘗試有新突破。”

B2 譚展誠(圖中)連奪百一及四百跨欄冠軍.JPG

譚展誠(圖中)連奪百一及四百跨欄冠軍

柯卓瑩捧走三冠 更想參加接力賽

        獨攬100200400米冠軍,勞校高二的柯卓瑩奪27分成為女A大贏家,捧起全場冠軍獎盃,賽後她直言前兩日賽了不少場次,體力分配有一定的難度:“好像這場100米決賽,初段都是並排而跑,直到中後段再次發力去衝線,今年都是細A,明年是最後一年學界賽,希望可以再接再厲,想多謝教練、朋友及家人的支持與鼓勵;明年就是我最後一年了,其實好想與師妹們組一支接力隊,過去跑了三年的個人賽,如果有機會的話好想嘗試參加接力賽的滋味。”

C1  柯卓瑩奪女A個人總冠軍.JPG

柯卓瑩奪女A個人總冠軍

546546545.JPG

柯卓瑩(圖左)今屆個人奪得三金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