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會長杯”網球邀請賽上周六開打

時隔三年後重啟的第四屆粵港澳“會長杯”網球邀請賽早前在廣東省二沙體育訓練中心開打,由廣東省網球協會、中國香港網球總會及中國澳門網球總會三地代表隊各派出5對雙打選手一同參賽。

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廣東省網球協會主席麥良,香港網球總會會長莫君逸,澳門網球總會理事長吳玉玲,廣東省網球協會副主席賀東波、曾毓昌等粵港澳三地嘉賓共同參與了座談會。廣東省原省長黃華華,廣東省體育局局長崔劍與參會嘉賓親切交談,並在會後一同出席開賽儀式。

隨著廣東省體育局局長崔劍宣佈比賽開始,第四屆粵港澳“會長杯”網球邀請賽正式拉開帷幕。賽事採用團體混合賽制,比賽按男雙、女雙、男雙、男雙、混雙5個項目進行比賽。最終香港網球總會代表隊獲得優勝獎,廣東省網球協會代表隊及澳門網球總會代表隊分獲紀念獎,隨後三地網球協會代表互相頒發獎盃。

賽前粵港澳三地網球協會負責人,就近年來各地網球運動的發展情況進行了分享和討論。澳門網球總會理事長吳玉玲認為,網球是一項國際化的運動,澳門網球起步相對較晚,需加強學習交流,也希望通過類似於本次比賽的機會展開互動,推動澳門網球加速發展,尤其是青少年網球運動的發展前景廣闊。希望未來有更多的賽事活動以聯合舉辦的形式呈現,讓更多的澳門網球運動員參與其中,開闊澳門網球的國際化視野,並通過表演賽等活動推動澳門旅遊持續發展。

213.jpg

粵港澳“會長杯”網球邀請賽上周六開打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