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武術錦標賽下週一塔石場展開

由澳門武術總會主辦之第三十一屆澳門武術錦標賽,將於611日至14日假塔石體育館(A館)舉行,據武總理事長陳永傑表示:今次賽事的比賽性質和競賽項目,基本同上年一樣,運動員可選擇競賽套路或傳統項目,這樣可令各運動員在比賽中了解自己的不足,吸取更多新知識。在散手項目方面參賽的運動員,共有16名男運動員參與,關於賽事的評分方法,將參考國際武聯審定的最新競賽規則執行。另外,賽事組委會亦會嚴格要求裁判組,對評分的標準進行培訓,務求將裁判工作做到最好。是次賽事的開幕儀式,將安排在611日(星期一)晚上7:30在塔石體育館(A館)舉行。

據賽事的執行委員梁忠靈介紹:今年的澳門武術錦標賽比賽方法將按照上年的模式進行,賽事中運動員可以選擇競賽或傳統套路項目。而本次賽事亦會參考國際武聯的武術套路和散手擂臺賽競賽規則。套路比賽設有四場,分別由61114日每晚七時開始,此外散手擂台賽分成兩單元比賽,611日為半決賽,612日為決賽。今次賽事共有21支參賽隊伍,總運動員約275人,男運動員146人,女運動員113人。另外本次參加散手擂臺賽運動員共有16名,分別參加52公斤(2人),56公斤(4人),60公斤(4人),65公斤(2人),70公斤(2人),75公斤(2人),共六個級別。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