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武林群英會」世大武術賽澳再摘銀牌

由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和文化產業基金協辦的「2018武林群英會」,多場精彩的活動明日繼續上演,塔石體育館及塔石廣場將分別進行「一帶一路龍獅邀請賽」及「散打擂台挑戰賽」,歡迎市民及旅客到場觀賞精彩的武術賽事。而3日在澳門綜藝館舉行的「2018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進行了第二日賽事,本澳繼首日在男子太極劍獲得銀牌後,憑趙偉強在男子南棍項目不俗的表現收穫銀牌。

2018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第二日套路賽事共產生四面金牌。男子南棍項目,澳門與金牌擦身而過,東道主澳門隊派出趙偉強出戰,與12名選手對決,惜最後僅以0.02分不敵日本的Asayama Yoshitaka,以9.39分屈居亞軍,而季軍為印度尼西亞的William Ajinata。

首場進行的女子長拳項目,由來自印尼的Natalie Chriselda Tanasa以9.30分奪得冠軍,更為印尼隊奪得首面獎牌,亞軍及季軍則為中華台北的林宜屏及馬來西亞的Cheah Aggie Ruey Shin。接著進行男子長拳項目,有來自16個國家及地區的運動員參加,冠軍由中國的李王臻以9.52分勝出,亞軍為馬來西亞的Khaw Jun Lim,季軍則由俄羅斯的Badrutdinov Sergei獲得。女子南刀項目,中國隊的陳惠穎最後上場,以較為穩定的發揮及流暢的演練,最終以9.55分奪得冠軍,亞軍及季軍分別為俄羅斯的Gerasimova Daria及美國的Lee Lucy。

散打方面,今日完成了六場賽事,其中在男子60公斤級別半準決賽,本澳的簡繼華憑穩定發揮以局數2比0擊敗菲律賓Balangui Jomar晉級四強,而中國及伊朗亦同樣以局數2比0擊敗中華台北及印度尼西亞的選手;女子52公斤級別半準決賽,印度尼西亞及香港均以局數2比1分別擊敗土耳其及美國的運動員,男子52公斤級別單循環,中國以局數2比0擊敗土耳其選手。

此外,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體育館舉行的「國際武術套路賽」,約有300人參加了傳統項目包括拳術及器械,以及國際競賽規定項目包括長拳、南拳及太極拳,各武術愛好者透過活動切磋武藝、以武會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