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嘉慧遺憾缺席亞運

  正當第18屆印尼亞洲運動會即將舉行之際,曾為澳門在過去三屆亞運會上都能奪得獎牌,為澳增光的空手道代表隊“大師姐”賈嘉慧卻因護照問題而無緣出席她退役前的最後一次亞運會。

賈嘉慧因護照問題未能出席今屆亞運會

  體育局局長兼亞運會代表團團長於週二(十四日)在體育局向傳娸表示,由於亞奧理事會及亞運組委會於三個星期前向各參賽國家及地區通佈本屆亞運會參賽運動員必須持有該代表國家或地區發出的護照才可出席運會。過往由於澳門的歷史及特殊原因,非持有特區護照的澳門運動員仍能參與賽事,故體育局及體奧會亦就此事向亞運組委會及亞奧理事會多次溝通及爭取,冀能就本澳運動員作特殊處理,惜亞奧理事會日前明確表態,將會嚴格執行條例。潘永權表示有多位運動員受此問題受到影響,除賈嘉慧因個人原因未有辨理特區護照外,其他受影響運動員亦已完成辨理特區護照事宜。對於賈嘉慧因此事未能參與今屆亞運會賽事,潘永權稱體育局及體奧會均表示尊重賈嘉慧的個人意願及遺憾。

潘永權對賈嘉慧未能出席亞運會感遺憾


    剛於約旦亞錦賽中收穫女子六十八公斤以上級別銅牌的賈嘉慧,是今屆亞運會澳門爭牌希望之一,而她本人亦原打算以今屆亞運會賽事作為告別賽,惜最終無緣參賽,對澳門及對她本人來說,都是一件遺憾的事。

標籤: